网络疯传!原来用「包菜」敷在膝盖可以舒缓关节疼痛!快告诉爸妈啦~


许多中老年人都会感到膝关节疼痛,尤其上下楼、买菜、做家务、散步、上厕所等都非常不方便,女性也不敢穿高跟鞋。 这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得了膝盖关节疼痛。

图/快资讯

除病根并不容易,但舒缓一下的方法还是有的。那你有听说过包菜“敷”膝盖的方法吗?网络上流传把包菜的叶子磨碎后,包裹在膝盖周围,可帮助舒缓膝关节疼痛。但这方法并不适合孕妇与局部皮肤溃烂脓肿患者。

图/onliaolah

据医师解释,包菜具有清热散结、健脾通络的功效。当膝关节局部红肿热痛时,用包菜稍微磨碎,包裹在膝关节周围,一般可助减轻热痛。这种方法适用于膝关节局部灼热红肿,得冷稍舒,痛不可触,伴有发热、口渴、烦躁不安、大便硬的患者。

图/MELODY

做法:

1. 取一到两片包菜叶,去掉中间较硬的梗,稍微磨碎。

2. 放入一个纱布袋子里,放置在膝关节上,再用弹性绷带固定好。

3. 每日一次,至少敷2小时,如可包过夜,效果一般更好,时间到了,就用温水洗净。

图/自由時報

3件必须注意的事项

需要注意:

  • 不要磨得太碎,因为新鲜的高丽菜水分含量较高,磨得太碎会出水,影响效果与卫生。
  • 绷带不要绑得太紧,以免局部血液循环不良。
  • 包裹时,最好不要走动,尽量卧床休息。
图/天天好健康

五类人群不适合使用

  1. 膝关节疼痛严重,痛有定处,得热痛减的患者。
  2. 遇寒痛增,关节不可曲伸,局部皮肤不红,触之不热患者。
  3. 局部皮肤溃烂脓肿的患者。
  4. 孕妇。
  5. 平时脾胃功能虚弱,食冷饮后易腹泻的患者,因为高丽菜具有清热散结,通络的功效,一般仅适用于热症。
图/齐家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