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为弄不见Passport, 男子竟被困在机场, 住了整整18年!最后因祸得福爽赚25万美金!


由Tom Hanks主演的电影《The Terminal》(航站情缘),是2004年6月18日在美国上映的一部爱情片,实际上这故事的原型是由真人真事改编。一名男子因为弄丢护照无法出境,在机场一住就是18年!

图/enanyang

男子纳萨里1943年出生于伊朗。1988年,他打算从法国前往英国定居,却发现装有难民文件与护照的包被偷,被遣返回法国后,由于无法离开机场,便在巴黎戴高乐机场1号航站楼一住就是18年。期间,他花费大量时间阅读并研究经济学,还写下一千多页日记。直到2006年,纳赛里因健康状况住进医院才离开机场,之后搬进巴黎郊区的一处庇护所,过上稳定生活。

纳萨里住在机场的期间,都去男厕洗漱。

图/enanyang

之后他将这段经历写成自传,版权还卖给好莱坞,而他的神奇故事被改编,拍成了知名电影《航站情缘》(又名《幸福终点站》),让他赚了25万美金(约104万令吉)。

图/wikipedia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纳萨里出生于伊朗,据说他的母亲是苏格兰的1名护士,他在1973年到英国就读大学,隔年回到伊朗,并积极参与政治运动。

1977年纳萨里被伊朗政府驱逐而成为政府难民,他表示自己有获得联合国发的难民签证,之后就一直在欧洲几个国家间来回居住。

1988年纳萨里在旅途中遗失了行李,当时他在法国戴高乐机场转机要飞往英国,入境时因没有合法证件而被遣返,但因为他合法入境机场,所以法国海关释放了他,但无法遣送他到其他国家,也不能让他入境法国。从此以后纳萨里就在第1航厦住了下来,在厕所裡盥洗、在机场餐厅吃饭,并睡在固定的红色椅子上。

图/minhangshi

1992年1位法国人权律师克里斯汀布格(Christian Bourgue)受理纳萨里的案子,1995年时比利时同意让纳萨里入境,但他希望能去英国,所以拒绝了这项提议。

纳萨里在戴高乐机场接受旅客的资助,许多人与他合照留念,店家也对他特别照顾,就连机场人员也尽量不去干扰他的生活。

直到2006年7月,纳萨里因为健康问题被送医治疗,才离开了戴高乐机场。隔年1月法国红十字会安排他住进机场旁的旅馆,最后他也接受了社会庇护系统的安排与照顾,这段长达18年的机场滞留才结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