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海域再传绑架事件‼ 绑匪闯入东海岸绑10大马渔夫~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今天(18日)沙巴海域再传绑架事件!疑是来自邻国菲律宾南部的持枪绑匪今天凌晨在沙巴东海岸海域再度干案,在靠近边境海域,掳走10名渔民!

据中国报报道,此案于凌晨2时许发生,这群渔民分别乘坐2艘渔船,由拿笃淡比善岛海域前往仙本那时,途中遇到绑匪。

消息指出,绑匪分乘2艘快艇,他们先攻击首艘渔船,掳走船上6名船员当中4人,接着掳走第2艘渔船上10名渔夫当中6人。

示意图

绑匪掳人后即朝向菲律宾南部,距离沙巴约30分钟航程的西当凯海域逃逸。目前还不确定,这群渔夫是否已遭掳至邻国

沙巴州警察总监拿督奥玛曼马指出,10名被掳渔民介于17岁至60岁,大部分是居住在沙巴海域的“海巴瑶”族(俗称海上吉普赛人)。

但是,他指出,绑匪至今没有联系警方或家人,也没有说索取赎金,因此警方暂时无法确认掳人的目的。同时根据了解,警方已展开搜寻行动。

奥玛说,部分被掳走的人只持有俗称利巴利巴(Lepa-lepa)文件。利巴利巴文件是由村长签署确认持有人是来自该村子。

“如果这些人真的是持有利巴利巴文件,我们要调查他们如何得到这些文件 。”

消息指出,被掳走船员的2渔船是没有在宵禁区航行准证。

政府在沙巴东海岸海域实施宵禁,由傍晚6时至翌日清晨6时,离岸2海里开始禁止海上活动;任何人需要宵禁时期在这个海域航行,必须要获得准证。

大马海事执法机构事后救走没有掳走的6名渔民,他们向官员透露是前往仙本那途中。

另一方面,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建议沙巴的洛交宜军营和海事执法机构,迁至州东海岸地区以加强当地保安。

他促请所有执法单位,加强装备及与邻国情报合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