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着旅行胖着回来?原来只要跟着这7个Tips,就再也不用因为怕胖而错过美食啦~


每次去旅行除了买买买,当然也要吃吃吃啊!但是如果旅行回来发现重了几公斤肯定欲哭无泪啊~但是如果为了怕胖,难得去旅行却什么都不敢吃,错过当地的美食,以后就很难有机会再去吃啦!

其实只要掌握7个tips,去旅行也可以尽情享用美食,还不会长胖呢~

1.不要喝汤

大部分人会在饭前喝一碗汤增加饱足感,让自己吃饭时不会吃太多,达到减肥的效果。又或者习惯吃完面后把汤喝得一干二净的~但是很多店家会为了让顾客觉得汤好喝,加入很多调味料和味精,这样的汤热量非常高,会引起反效果的呢!而且汤会把胃里的消化液稀释掉,所以如果在吃饭后喝汤会造成消化不良,越变越胖哦!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喝汤的话,建议喝一点点尝尝味道就好,千万不要喝完哦~

图/新浪时尚

2. 不要吃太饱

去旅行就是有很多当地的美食,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吃太饱!吃太饱不止会害你营养过剩变胖,还会让你吃不下其他的美食呢~确保自己每一餐只吃7分饱就好了!

图/Pinterest

3. 跟同行人share食物

如果食物份量太大,又或者害怕变胖不想吃这么多,可以和同行的家人、朋友、爱人share食物,这样就可以避免浪费,还可以留着肚子吃别的食物咯~

图/Pinterest

4.走路代替搭车

虽然大部分国家的交通还算很便利的,但是如果目的地不远的话,走路去也是不错的选择呢~不止省钱,还可以慢慢欣赏当地的风土民情~搭交通工具的话总会忍不住低头滑手机,不如借这个机会更了解当地人的生活,还可以燃烧卡路里呢!

图/Pinterest

5. 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取

很多人都会觉得碳水化合物是导致发胖的罪魁祸首,所以很抗拒摄取碳水化合物,但其实是错误的!其实碳水化合物可以分为2种,一种含有膳食纤维和淀粉,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让你有饱足感,这样就不容易吃多咯~这一类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粗粮、坚果、种子等。

图/Pinterest

另一种碳水化合物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所以很容易造成脂肪堆积!这一类食物包括米饭、蜂蜜、面粉制品、含糖饮料、罐装果汁、甜品等。这些会让人发胖的食物偏偏就是旅行必吃啊!但也不是完全不能吃,只要拿捏好分量,别吃太多就好咯~

6. 善用住宿的厨房

不管是民宿还是酒店,大部分都设有厨房共住客使用。偶尔也可以自己下厨,肯定比外面卖的食物健康低热量,这样就不怕发胖啦~也可以尝试跟着当地的食谱自己学做当地美食呢!

图/Pinterest

7. 善用住宿的设施

不要一回住宿就是躺床上玩手机啦~如果你的住宿有泳池、健身房、浴缸、桑拿,那就要好好利用啊~反正都付了钱,不用也很浪费!这些设施能够让你燃烧卡路里,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哦~

图/Pinterest

只要乖乖遵守这7个tips,就可以安心享“瘦”你的旅程啦~赶快收藏起来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