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控必看!芒果吃多了竟然会……尤其这3种人不能吃!


最近网络疯传“芒果有毒”,有人一吃芒果就会引起皮肤过敏、起红斑、呕吐、腹泻等现象。像马来西亚这种炎热的天气,芒果冰简直就是解暑必备良品啊!如果吃芒果会中毒,芒果控还怎么活啊!

图/番新闻

其实芒果本身营养价值丰富,具有养肾健脾、益胃、止晕止吐、降低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功效,还能止咳抗癌,防止便秘呢~这么好的水果,为什么会说它有毒呢?

其实芒果属于“发物”,而那些吃了芒果中毒的人都是因过敏而造成的!患有糖尿病、过敏体质以及气喘的人很容易发生芒果中毒的现象,所以这3种人尽量少吃芒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吃!

图/健康新视界

至于普通人,也不代表可以放肆地吃!这是因为芒果吃多了容易上火,身上有伤口、起疹、发痒、嘴巴长ulcer的人,你都已经上火了,就不要再吃芒果这种容易上火的食物啦!如果你还是忍不住吃了,又或者一不小心吃多了,就要赶快喝绿茶中和芒果的热性,避免上火生病哦~

图/大纪元

就算你本身没有上火,吃多了会引起消化不良、胃胀等现象,所以还是要管好自己的嘴啊!

图/Love分享

其实不管是什么食物,再营养也好,食用都要适量,吃太多都会引起反效果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