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应该自然干or吹干?教你如何正确弄干头发,这样就不怕头痛啦!👍


女生几乎每天都面对的千古难题,就是要不要洗头发。洗了头发又懒惰吹干,不吹干的话,又担心久了会头痛。到底我们是应该让头发自然干,还是吹干比较好呢?现在就让小编来说说让头发自然干吹干的好与坏!

图片来源:Haojio

自然干

让头发自然干是从古至今,被誉为最不伤头发的做法。但是,自然干并非全无坏处。

图片来源:大马头条

第一、让头发自然干需要更多的时间,造成很多人头发没干就躺在床上。未干透的头发与枕头摩擦,会致毛鳞片脱落和损伤。

第二、水停留的时间越长,越容易粘灰尘、生细菌,甚至造成发炎。

图片来源:网络

:喜欢让头发自然风干的人,应该用毛巾尽量吸干头发的水分,以免太湿伤身。

吹风机吹

图片来源:快报

大家都知道吹风机伤发。但是,现在吹风机已经变成了大家的必备用品,连旅行时都一定要带上。不管是睡前或是上班前,大假都需要用吹风筒来让头发快速风干。

虽然常听说使用吹风机会伤害发丝,让头发变得更干燥、容易分叉。但其实,吹风机的温度需达到90度,且停留在一个地方很久才会伤发!当然,吹干头发也有诀窍哦!

:洗完头发后不应该马上吹,别吹得太久或贴着头皮吹。一般来说,将头发吹到半干即可。

理想擦干法

图片来源:悦时尚

准备一条大浴巾,质料要厚一点的比较好。用毛巾把头发包住,并由发尾向头皮方向轻轻拍打,再以按压方式除去头皮上的发根水份。这样不但能弄干头发,还能顺便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

稍微擦干头发之后,将吹风筒的温度设定在低温,并以低风速方式慢慢吹干。注意别让出风口太靠近头发,也避免长时间将热风集中在同一处,一定要慢慢不断移动。为了能让头皮也一并干燥,你可以用手指将头发撩起,让过程变得快速又容易。

图片来源:网络

这样就能弄干头发,既不伤害发质,又不怕会患上头痛等病状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