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让爸爸活下去」 11岁男孩为捐骨髓救爸爸,每天狂吃5餐增肥!😢


年纪小小的男孩,心里却装满了对爸爸的爱!

11岁的中国男孩路子宽,每天狂吃5餐不是因为贪吃,而是为了达到捐骨髓的标准体重,救自己的爸爸一命!路子宽原本体重只有30kg,却为了达到捐骨髓的理想体重—50kg,而天天狂吃米饭和肥肉,最终成功在3个月内增重10kg。

图片来源:Topick

根据The Star报导,爸爸路炎衡在7年前被诊断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之后便一直在治疗当中。去年8月起,原本病情稳定的路炎衡却突然每况愈下,还需要紧急输血。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医生表示,当下唯一的选择就是做骨髓移植手术。在所有的家庭成员做了测试后,发现只有路子宽的骨髓与路炎衡匹配。

这对路炎衡一家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因为他们在过去的几年里几乎放弃了。但当时的路子宽体重只有30kg,并未达到捐骨髓的最低标准体重。路子宽表示,「医生说我的体重至少要达45kg才能捐骨髓。体重能达50kg最好。我的体重很快就能达50kg,到时候就能救爸爸了。

图片来源:搜狐
图片来源:Topick

路子宽的老师表示,「他一直都很聪明,还是同学们的班长。他增重以后,有的同学会说他是胖子,但是知道了他增重的原因后就停止了。

图片来源:搜狐
图片来源搜狐

当被问到是否会因为被叫胖子而感到伤心,路子宽很肯定地说「不会」,还很自豪自己有能力救爸爸。路子宽表示,「先救爸爸,之后再减肥。

图片来源:搜狐

学校也特意为路子宽募捐,减轻他家里的负担。

11岁的孩子就有勇气面对捐骨髓这么可怕的事情,还很乐观地面对自己的同学和老师。路子宽,加油啊!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OB。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