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灯睡觉并不是个好习惯❗ 还会让你变胖‼ 专家研究: 夜间光源恐增肥胖风险😢


很多人都习惯开灯睡觉。有人纯粹是懒得关灯,有人则是在明亮的环境中才能睡着。

但其实开灯睡觉并不是个好习惯!还会让你变胖!

据外媒报道,美国医学会内科医学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公布一项研究称,女性开灯或开着电视睡觉,体重增加的风险可能会升高。

这份研究调查近4万4000名美国女性,进行5年的追踪调查,并依据她们接触夜间人造光源的程度进行分类,包括小夜灯、收音机电子钟、街上照进来的光到电视及房间灯应有尽有。

其中一项关键发现为,开电视或房间灯睡觉的女性,在研究期间增胖5公斤的可能性提高17%,尽管研究作者无法肯定得出两者的因果关系,但表示,已经有愈来愈多支持在漆黑房间中睡觉的证据。

他们认为,灯光可能会抑制褪黑激素分泌,进而打乱生理时钟及饮食习惯,同时,光线可能还是「慢性压力源」,会扰乱在调节食物摄取发挥作用的醣皮质素等压力荷尔蒙分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