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也会欺负好人❓研究发现:越善良越常被蚊子叮‼ 不想被咬就要“狠”起来⚡


经常被蚊子叮你?或许是你太善良了!最近学者研究的报告指出了另一个惊人的事实:那就是蚊子会一直缠着「善良」的人不放;你对蚊子越是放任与温柔,它们越喜欢叮你!

shutterstock

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近日研究的一份蚊虫行为实验报告,研究人员将蚊子放置于充满人类气味的环境中,然后以微小振动干扰它们的叮咬行为,振动强度与人类拍蚊时手臂造成的空气振动相近,为时20分钟。在接下来超过24小时内,蚊子都会选择避开这种气味,有效时间比防蚊液和防蚊贴还要长!

另外,科学期刊《Current Biology》也有一项研究指出,蚊子就像人类与其他动物一样有一定的学习力和记忆力。当你准备挥手拍死咬你的蚊子时,它会将你散发出的气味与自己差点掉命的危险经历连接一起,日后再次闻到那股气味时,就会对你避之则吉。

shutterstock

这种学习能力不但令蚊子的行动变得更为灵敏,也表示牠们可以记得谁的防卫性比较强、谁比较弱,也可以说蚊子们其实都是欺善怕恶的。如果你太善良,不理它们,就会一直被叮。

对蚊子仁慈,它们就愈会叮你,所以以后大家要狠下心来,出力拍蚊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