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但1年只是做5天就可以赚到42万!如果是你, 你愿意吗?


世上工作千百种,但有哪个工作可以赚多多钱,却又不需要天天去上班呢?不是开玩笑,真的有这种工,但却是世上最危险又最赚钱的Job!

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交界处,有一个名为“白令海峡海域”,是盛产海蟹最丰富的地方之一。

那儿有一种巨大的螃蟹,身披红色硬壳,是蟹族中的王者,大家称为阿拉斯加帝王蟹。

图/readqi

阿拉斯加帝王蟹不是真实的螃蟹,而是寄居蟹的亲属。吃过的人都知道帝王蟹肉质鲜美,可是很少有人知道有无数的捕蟹人却因此付上生命代价。

图/stdheadline

到了捕蟹季节,白令海平均每周有一个捕蟹人丧生。在捕蟹船上,只要一步走错,就可能出现灾难性的后果。

根据统计,“阿拉斯加捕蟹人”的伤亡率比一般的工作高出50倍,平均每7天便会有1名捕蟹人丧生。因为他们不但要面临恶劣的天气,还要在无法想像大的海浪里捕蟹,由于白令海峡捕蟹季节在每年的冬天,除了气候寒冷,还经常会出现北极圈风暴。

图/readqi

捕蟹人每次出海时间约5至12天不等,每天的工作时间近20小时,在极度疲劳加上寒冷的气候, 会使捕蟹人的反应逐渐变得迟钝,在颠簸打滑的甲板上渐渐站立不稳,很多人因而被海浪击中、溺水身亡。

图/readqi

当然在高风险的同时,也会有相当高的回报,每艘捕蟹船平均可以捕获约20吨的螃蟹,每位捕蟹人平均5天就可以赚进2到10万美元(约8万3824令吉至42万令吉)。虽然有这么高的酬劳,但捕蟹人仍是十分缺人手,高薪酬却无人问津。

图/readqi

工作的辛苦和劳累,好像成了绝大多数人的一致共识,但谁还能想到上班也可能把自己的命也给丢了呢?要冒着生命危险才能换来的财富,你愿意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