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误吞电池后果有多可怕⁉ 只需30分钟, 就可以腐蚀皮肉甚至烧到焦黑!爸妈请多注意~


孩子还小,对这个世界都充满好奇心,只要手上抓到什么就会放进嘴巴。但你知道误食电池的严重性吗?不要说小孩,就连大人分分钟都难以承担这误吞电池带来的后果……

图/CPRKids

▲女子用鸡肉做实验,证实误吞电池的可怕后果。 (图/翻摄自Facebook/CPR Kids)

Ettoday报导,澳洲一个专门教导儿童急救的机构做了类似实验,他们将一个钮扣电池包进鸡肉中,才30分钟电池四周的鸡肉开始被腐蚀变黑,4小时后还开始冒泡泡,最后烙印出一个清晰的黑色圆印,证实孩童若是吞下肚后果将不堪设想。

澳洲CPR Kids女创办人亨斯特德(Sarah Hunstead)22日发布图片,可看到一块遭电池腐蚀甚至被烧到焦黑的鸡肉,她表示,实验才进行30分钟,电池便开始腐蚀,甚至在周围留下焦黑印记,继续放置3小时半后,电池腐蚀的情况变得更严重,周围还冒出泡泡。

图/CPRKids

亨斯特德表示,「结果证明孩子若是吞下电池,会造成多大的伤害,这就是为什么它被视为医疗紧急状况,家长需知道要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帮助你的孩子,千万不可以延迟时间。」

令人震撼的实验结果在网路上引起讨论,2016年便曾发生一名2岁女童吞下3D眼镜里的电池后,造成气管动脉被灼伤,几小时内便不幸死亡的事件,安全机构也警告,一旦电池接触到喉咙、鼻子等潮湿面,就会引发相关化学反应,可能发生严重的内部灼伤甚至死亡,家长一定要将这些物品放在孩童无法触及之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