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啦!Mineral Water上的瓶盖颜色原来有不同的含义!绝对不是设计爽而已!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不同品牌的矿泉水,有着不一样的包装,也有不一样的价格。你会不会有一种想法,“水吧了,为什么有些比较贵,而有些却那么便宜”。

图/ABC Portal

原来这些矿泉水瓶瓶盖就已经告诉你,它们的区别!可能你会想这是商家瓶盖的设计,但其实背后是有别的含义的哦!

❧ 白色瓶盖

白色瓶盖的瓶装水其实应该称作「饮用水(Drinking Water)」。简单来说,饮用水源自于水供公司,经过重新过滤后再卖到市场上。由于这种水在生产的过程中经过了加工,导致水里原有的物质大大地流失,所以价格也相对的来得便宜。

图/imagedoc.org

❧ 蓝色/ 绿色瓶盖

拥有蓝色/绿色的瓶装水才是「矿泉水(Mineral Water)」。但矿泉水又可分为两种:天然矿泉水(Natural Mineral Water)和矿物质水(Mineral Water)。

图/Sindh Post

天然矿泉水包括江河、海洋、冰川、湖泊和土壤、岩石层内的地下水等天然水体,不是从公共供水系统引出。只需经过基本过滤,去除原水中极少的杂质和有害物质,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Spritzer、Cactus。

而矿物质水一般以城市的自来水为原水,经过纯净化加工,添加矿物质,杀菌处理后灌装而成,如Sea Master、Evian。

图/LOOKER

原来单靠瓶盖就有这样的区别!真的长知识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