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年轻人都不挨的❓ 2年轻人只做半天水电工就跑人,tahan不到在大太阳底下做工直喊:“我们受不了~”


现在年轻人真的都不挨的?据台湾Ettoday报导,新竹一名水电师傅一直找不到工人,好不容易请来两名兼职年轻人,结果做半天就以「太阳太大,我们受不了了」离开。师傅直呼,「他Ø的,还是我自己一个人包办四家的管路工作,靠北喔,那我还干嘛请人来啦?」有同行则说,「Slab floor(指钢筋混凝土构成的楼板面)而已,有这么不耐吗?」原PO回「唉!暗自哭泣中!」

图/Ettoday

据了解,原po以「我们都是最接近太阳的男人……」po文,在社交媒体组群上说,上周和人力公司调两名粗工来帮忙楼顶板配管工作,14日有人可帮忙让他很高兴,「我可以轻松一点工作了,不会像前两层一样做的快死掉。」

图/Ettoday

原本看到人力公司派两名年轻工人来,本是高兴,心想「嗯嗯,不错,年轻人。人力老板知道我做水电,所以派年轻人来做比较适合」。他对两人说「今天要辛苦你们两位了」 ;对方回「不会啦,我也常常有配合水电的工作。」

图/Ettoday

因担心2人在大太阳底下长时间曝晒会受不了,甚至问对方为何没戴帽子,但是两人说没关系。当下他觉得现在的年轻人不一样,晒些太阳也不打紧。

看在两人第一天上班的份上,原po还安排了轻松的工作给他们,其余的他自己包办,他到楼顶跟工人说「你们帮忙我放管子跟绑管子就好……过一会,9点多!咦,人呢?怎么不见了?喔,可能下去休息一下没关系啦!后来看到他们两个脸色都变了」。

图/Ettoday

「又过了一会,11点多!咦?阿郎勒?怎么又不见了?」原PO直呼,「Ø拎老勒?正在赶,我需要帮手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又下去休息了。终于熬到中午吃饭了!嗯嗯,给他们休息到一点半吧!」

原PO说,结果工人吃完便当对他说,「老板我……….我们下午没办法做了!」;他回「蛤」,心想「杀小啦」;工人说,「那个,太阳太大了,我们受不了了」;他回「!喔,我知道了,辛苦你们了」

图/Ettoday

最后原po自己一人包办完所有工程,他说他在报纸征才1个月了都没消息,他都怀疑是不是手机坏掉,最后才没办法向人力公司调人,殊不知不到半天,2人都跑完了,让他大叹现在年轻人挨不了。

但原po也在文内提出他也是有付2人应得的工钱,毕竟都是出来赚工钱的,不好为难人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