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胜利了!台湾终于通过「同性婚姻专法」🌈5月24日起, 年满18岁的同志可以合法登记结婚!


(综合报道)5月17日是“国际不再恐同日”,而台湾立法院也恰巧选在这天进行同婚草案的表决。

图/dw

“2019年5月17日在#台湾 #爱胜利了,”蔡英文在表决之后发推表示。“我们向实质的平等迈了一大步,并让台湾成为一个更好的国家。”

一直备受争议的台湾同性婚姻法案,今日(5月17日)在立法院通过三读,令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同婚合法化的地方。

图/rthk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在立法院强力支持该草案,反对党国民党则有多数委员投下反对票。

在争取同性恋平权方面,台湾长期以来都是亚洲地区的领导者。2017年,台湾宪法法庭作出释宪,推翻了《民法》将婚姻仅视为在男女之间有效的定义。法院给予立法机关两年的时间修改《民法》,或是制定针对同性恋配偶的法律。但由于一些来自教会和保守派团体的反对,台湾选民在去年的公投中压倒性地反对同性婚姻,同性婚姻法案的前景一度不甚明了。

人权倡导者表示,他们希望台湾通过该法案能够影响亚洲其他地方批准同性婚姻。

图/sinchew

此专法的施行意味着从5月24日起,年满18岁的台湾同性伴侣便可依法登记结婚。但是,关于领养小孩以及跨国同志婚姻,包含大陆及港澳同志能否到台湾结婚的问题没有在此专法上被提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