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Pattern!PTPTN主席:拖欠贷款者或禁止更新护照、驾照、路税!


欠钱还钱天经地义?据星洲日报报道,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主席旺赛夫指出,若民众最终认为应该将拖欠PTPTN贷款者重新列入出入境黑名单,该局将向教育部与内阁提呈这一建议。

他今日为高教基金贷款偿还机制公众谘询主持推介礼时说,该局与利益相关者会晤时,有者认为将拖欠者列入出入境黑名单是一项有效的措施,因此当局有必要对有能力却拖欠贷款者采取严厉行动。

图/星洲日报

根据该局研究,政府在2018年将拖欠者列入出入境黑名单的惩罚有效,因为在100万名被限制出境的人(共拖欠207亿令吉)当中,有68万4000人还贷,共缴回20亿令吉。

“这证明严格执法是有效的,但是在出入境地点设下此限制,增加了欠贷者的难处。”

图/The Star

她说,除了禁止拖欠贷款者出国的建议外,利益相关者在与该局交流时,也提出其他9项建议,以鼓励或强制借贷者还款。

这些建议包括禁止欠款者更新护照、驾照、路税及商业执照,以及公布拖欠者名单,或禁止拖欠者的亲人向高教基金局借贷等。

拼图/网络

旺赛夫指出,该局从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间,与许多利益相关者和团体会面商讨偿还贷款的机制。

但公正党主席兼波德申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安华认为,人民不会同意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对欠贷者过于严厉,特别是一些还没有工作的欠贷者。

图/光华日报

询及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准备恢复加强对欠贷者的限制,如禁止出国的看法,他说,希望人民可以提出意见,相信人民会希望能够松宽,特别是那些还没有工作的借贷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