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儿用千多块买游戏点数, 妈妈狂骂店员:「你为何不阻止他」⁉ 哭求退款~ (内有影片)


孩子小不懂事,那是谁的责任呢?跟据中国报报道,台湾一名9岁男孩5月12日母亲节当晚,拿了自己的红包钱与帮忙家里顾店的“工钱”,共1万元台币(约1339令吉)去便利店买游戏点数,被妈妈发现后,妈妈跑到便利店骂店员为何不阻止9岁的儿子购买游戏点数,还泪洒当场

但碍于游戏点数已经系统入帐,店员无法退款,妈妈最后只能伤心的回家。

图/取自网络   

为此台湾网民都吵翻了,部分人认为该妈妈为怪兽家长,自己教不好还要怪店员;部分人则认为店员负有责任,应当叫该小孩带同家长或出示任何同意书才能售卖游戏点数给他。

报导指出,母亲节当天该名9岁男童拿着自己的1万元台币零用钱,跑到家里附近的一间连锁便利店,跟店员说要买游戏点数,店员当下直觉有异,担心男童被诈骗,再三确认“你已经被骗了,钱从哪里来?确定唷?这个储了不能退喔!”男童仍然坚持是自己的钱没有被骗,店员只好卖给他。

图/取自网络   

岂料男童回家后,被妈妈跟哥哥发现他把全部的钱都拿去买点数,晚上气得跑到超商找店员理论,在便利店内飙骂店员“你怎么会这样搞呢?以后你有小孩,你将心比心好不好,我是一个很辛苦的妈妈。”妈妈难过的一度哽咽。

图/取自网络   

店员向男童妈妈解释整个过程,妈妈仍难过的说“他是一个小孩,国小没毕业的,他懂什么?你知不知道钱难赚,那你为什么不问他你爸爸妈妈知道吗?”哥哥也接着指责店员“为什么你要卖这个东西给年纪这么小的孩子,而且数量还不少,他还没有10岁让他花这个钱,你怎么会有这么邪恶的心?”

最后双方吵得不可开交,闹得当地警员出动到场关切。最后店员在现场确认后,发现男童购买的点数已由店内系统直接入帐,实在无法协助办理退款。

图/取自网络   

碍于当地并没有任何法律列明不能售卖游戏点数于未成年者,所以此事件并未存有任何刑事成份,只属消费纠纷,警方也无法介入,只能从旁协助双方协调,伤心的妈妈只能带着遗憾回家。

图/取自网络   

对于是否惩处该名店员?该连锁便利店代表表示,因目前尚无相关法令规范,不会对该店员有任何惩处,未来除了在多媒体机购买页面有增加警语提醒外,也会多加宣导请店员主动口头提醒关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