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他❓当年凭“阿灿”一角走红, 曾屡次创业失败不放弃, 现在竟摇身变成… 太厉害了❗


说起“阿灿”这个名字,相信很多TVB老剧迷一定不会陌生。想当年,初出茅庐的香港演员廖伟雄凭借在电视剧《网中人》中扮演“程灿”一角而走红;虽没有俊朗的外表,他却凭借精湛的演技,成为香港演艺圈80-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演员之一。

sohu

现年62岁的“阿灿”廖伟雄,早于90年代末事业巅峰时期离开演艺圈转行从商,他先后曾投资过多个不同行业,包括美容、卡拉OK等,但都失败告终,并试过欠下40多万债务被银行入禀追讨而申请破产。

之后“阿灿”又宣布复出拍剧挣钱,直到2001年他曾转型于马来西亚担任烧味厨师,制作「灿师傅」叉烧。2005年开始,他定居于广州专注于有机农业“阿灿米”,并且搞得有声有色,他的励志事迹被香港网友称为「灿神」。现已与妻儿定居广州罗定。

除了亲自学习种植有机米和蔬菜,“阿灿”也跟随中医上山采药钻研中药,或有可能往“灿医”行业发展。他把采药过程分享到社交平台,“知识可以改变你的一生,最近和专医奇难杂症皮肤病的三代老中医上山采药,才知道原来山上全是中药。”他还感慨表示:“懂得珍惜就是宝,不知道的就是草。”

sohu
sohu
sohu

↓“阿灿”在剧中一口气吃30个汉堡的经典场景

sohu

↓“阿灿”经典女装扮相“乜太”

sohu

↓廖伟雄在电视剧《河东狮吼》中与关咏荷搭档

sohu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