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痛的女生必知❗除了不能喝冷饮外, 还有这5种食物不能吃…❌否则痛起来要人命❗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在这段期间女性的生理状况比较特别,应该要避免一些食物,以有效减轻纾缓经期不适。

 

下列这些食物都要小心别吃啊!!

1.乳制品、鸡蛋

其实牛奶、鸡蛋、芝士、奶油、乳酪等这类的乳酪食品,都会破坏「镁」的吸收,导致经痛症状。有时候就算努力戒掉了生冷和辛辣的食品,还是会产生不舒服,最大主因就是因为没有戒掉牛奶、芝士和鸡蛋。

2.椰子

椰子汁性寒,肠胃不好的人不可以喝太多,经期来时,椰子水相关的饮品也建议不要饮用。

3.含咖啡因的饮品

咖啡因会让本来经期时不稳的情绪更差,也容易变得焦虑、易怒。另外,也会影响到乳房,产生胀痛情况,因此咖啡、茶等这些饮品,切记在月经来时,还是不要碰为妙。

4.酸梅

酸梅这类酸性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功能混乱,引致月经血量少和经血颜色变深。

5.汽水

女生会在月经期间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而大多数汽水含有磷酸盐,会让铁质更难吸收。另外,平时少喝冰的对身体较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