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最爱❤️ 医学证实:常吃「猪油渣」患癌几率比常人高25倍😱 记得提醒身边的人!


大马美食很多,当众就包括了猪肉粉、炒面、福建面等等,而这些吗美食里最不能缺少的精髓,非猪油渣莫属!猪油渣的美味,只要尝过一次,就很难抗拒。想像看热滚滚的猪油渣,配上米味香溢的白饭,一口吃下去,猪油渣的味道在口腔里散开来~

图片来源:大众网 

对生活在艰难的环境下的上一辈来说,猪油渣更是肉类的最好替代。没有得吃肉,但至少可以吃得到肉香。虽然现今的条件变好了,但吃美食的习惯却没改变。猪油渣的确很美味,但它真的对身体有某程度的负担啊!

图片来源:百度

常吃/过量食用猪油渣后果

1 胆固醇升高及肥胖

根据医学检测,油渣中含有很多的饱和脂肪酸,吃少一点无所谓,吃多了的话,很容易造成肥胖、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等。

图片来源:新浪

2 诱发癌症的高危因素

猪肉在经过高温加热炼油的时候,会产生一种致癌性物质。这种物质是一种数量最多且分布最广的环境致癌物。研究显示,每天以肉食为主的女性,他们患上乳腺癌和肠癌的几率要高出25倍左右。

除此之外,在猪油渣中这种物质和炼油的时间成正比,时间越长这种致癌物质的含量越高。所以长期大量食用猪油渣,会提高自身的患癌几率,尤其容易患上食道癌和胃癌。

图片来源:Heho

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应该少食猪油渣。总的来说,猪油渣是一种可以食用的食品,但是应该少吃,吃多了肯定会有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啊~!

图片来源:搜狐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