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教你辨认『防腐鸡』⚡3方面看出肉鸡有没有泡过福尔马林(Formalin)!


你知道什么是福尔马林(Formalin)吗?福尔马林是甲醛的水溶液,外观无色透明,具有防腐、消毒和杀菌作用。据了解,有些畜牧业者也会用福尔马林对猪舍鸡舍进行熏烟消毒,但它也是一种有害的防腐剂,不应在食品中使用。

 

根据中国报报道,为了确保鸡肉不容易腐烂,一些商家是不排除会使用这类化学品,包括福尔马林来泡鸡肉。但长期食用这类“防腐鸡”对健康或多或少有不良的影响。

 

现在就来教你如何分辨泡了福尔马林鸡肉的特点吧!

 

福尔马林鸡具有以下特点:

 

  • 鸡肉呈亮白色,非常耐嚼
  • 鸡肉散发一种特殊的福尔马林气味,类似于药味
  • 鸡肉不会被苍蝇侵扰

 

福尔马林的危害

甲醛是有毒的化学物品,那么甲醛的水溶液福尔马林也有同样的毒性。对人体来说,在低浓度下最初刺激眼睛黏膜,浓度稍高时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胸闷,同时额部感到有特殊的压迫感,并使黏膜溃烂,进而在肺部引起炎症。

 

长期接触福尔马林会出现呼吸道严重刺激和水肿、眼刺痛、头痛、也可能发生支气管哮喘,如果皮肤直接接触,可引起皮炎、色斑和坏死。

 

最后提醒大家,选择鸡肉时做一个明智的消费者,确保你吃进嘴里的是个健康又安全食物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