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敢吃吗?😱 槟城著名云吞面竟然有『蟑螂爬在叉烧上』, 厨房还有大量老鼠屎!


槟城Georgetown著名云吞面专卖店被发现其厨房各角落有大量老鼠屎,小蟑螂到处乱川,遭檳州卫生局下令关店14天进行清理。卫生官在该店厨房的桌下发现老鼠屎,并发现厨房员工没穿围裙和戴帽子,甚至只穿拖鞋,调味料也乱放引来苍蝇。此外砧板上甚至还有蟑螂爬行!

此外,卫生官也发现该店的19名店员中,有4人从未参加卫生局食品处理训练课程,因此,所有店员和老板,已被指示必须重新上课。

槟卫生局局长旺曼梳说,据观察,很多生意太好的餐馆,其卫生问题大多都不好,尤其在处理食物方面,造成食物被污染。

很多顾客只知道食物好不好吃,但不知道食物的卫生程度。

他也说,餐馆卫生评分70%以上为合格,餐馆无需被关闭,只需改善一些卫生问题,但若70%以下,代表卫生不佳,必须被关闭

卫生局会确保所有餐馆的食物美味之余,食物卫生也做得不错,这才能达致2030年槟城愿景。

他说,当局凡接获民众对餐馆的投诉,会在48小时内采取行动。

另外,卫生官今日也取缔在日本新路的新路咖啡餐室,发现业者预先在炼奶罐边沿敲击形成凸角,以便开罐时炼奶不会溢出,但此举不符合卫生操作程序,那些炼奶也被没收,因为罐头凹凸不平,会导致里边的食品变质。该店业者也因咖啡粉包未列出商标、出处和成份而被警告

槟岛市政厅卫生组高级官员吴荣春说,槟市厅和卫生局今日联合在东北县取缔10间餐馆,针对卫生问题共发出21张罚单,罚款共RM3580。

接罚单的食肆包括鸿记(广式)竹升云吞面、新路咖啡餐室及月萍豆芽鸡饭店

———————————————————————–

该店主也解释,「这里的老鼠,今天捉,明天又有

该店老板谭伩丰(54岁)说,老鼠来自附近的新街头巴刹,虽然他每个月有雇人到店里灭鼠,但除之不尽。

他说,该店后隔壁就有巴刹的垃圾桶,而每日巴刹打烊后,有许多超过半手掌大小的老鼠会在垃圾桶觅食,有些甚至闯入该店。他三年前迁至新街该店,就一直面对鼠患,仍无法彻底解决,他也希望卫生局能协助。

小编真的被叉烧上的小蟑螂恶心到了!🤢🤢🤢 若不小心和叉烧一起切了,放进盘子里那怎么办?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星洲日报与东方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