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注意⚡ 托儿所保姆喂吃『苹果泥』, 9个月大男婴窒息身亡!😢 (内附完整急救法)


9个月男婴在托儿所被喂食苹果泥时,疑食物哽在喉咙而窒息昏迷,在送院抢救途中不幸断气身亡。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这起闻者心酸的事件是于星期一早上9时15分,发生在华玲居邦一家托儿所。死者为来自甘榜兰达的巫裔男婴莫哈末法华丝(9个月大),前有5名兄姐。

华玲警区主任沙里夫丁证实此事件,他指出,当时托儿所的保姆正喂该名男婴吃下捣碎的苹果(epal lenyek),突然男婴不停哭泣,之后陷入昏迷状况。

图片来源:网络

他说,男婴陷入昏迷后,即刻被托儿所负责人送入居邦诊疗所,当时男婴还有生命气息。

「由于事态严重,男婴被安排转送至华玲中央医院,惟在抵达时却被医护人员证实已经断气。」

他表示,警方接获投报后展开调查,发现男婴身上没有任何被致伤的痕迹,因此排除与刑事案件有关,初步相信该男婴是被噎死。

目前警方已将男婴遗体送往亚罗士打医院太平间解剖,以确定死亡原因。

就算是成人断氧4分钟,也会造成脑死亡,更何况是脆弱的小宝宝。

➡️小宝宝窒息应该怎么办?

查看是否有食物卡在喉咙。

小宝宝发出声音,代表他在尝试吐出食物。

小宝宝没有发出声音,代表他真的噎住了。

➡️婴儿窒息的三招急救法

1 喉咙查看法

先观察宝宝的喉咙,如果能看得见喉咙处的异物,就可以轻轻捏住它并拽出来。千万不要用手指到喉咙处试探着拨捅,这样只会让异物噎得更深。

2 促咳法

若看不到异物,就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下巴,并捏住两颊,迫使他张开嘴、用力咳嗽,看能否把异物咳嗽出。

3 背部拍击 + 胸部冲击法

如果方法1和2都不奏效,就要使用背部拍击、甚至结合胸部冲击法,迫使宝宝把异物咳出来。

就着方法2的姿势——一手把着他的下巴、捏住两颊,撑开他的气道——然后让宝宝身体前倾,将他面朝下托抱在手臂上,头部低于腹部。(可将托着宝宝的手臂放在同侧膝盖上,以节省臂力。)

之后用另一只手在其肩胛骨之间,进行“背部拍击”,用力、结实地击打5次。每次击打后,翻过来检查一下有没有咳出的迹象。

然而,在急救过程中,如果发现宝宝已快失去意识,就应立即实施CPR急救法了。但一般说来,上面的喉咙查看、促咳、背部拍击和胸部冲击法就能够解决问题。

:在刚发现危险时,最好立即请旁人叫救护车,以免万一遇到最坏情况时延误了救治时间。

小宝宝真的很脆弱,所以平日里在宝宝进食的时候,爸妈一定要格外注意啊!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东方日报大纪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