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 “有散光 VS 没散光” 对比照👀网惊呆:你们看不到那些线?(内附自行检查散光图)


相信你一定知道“散光”这回事,有散光的朋友晚上驾车都特别羡慕那些没有散光的朋友。那你又知道“散光视觉”和普通人有什么不一样吗?

根据中国报报道,日前网络上就流传着“有散光 VS 没有散光”的眼中世界对比图,一看就能发现其中差别有多大。

据了解,患有散光的人是因为角膜变形或弧度不规则,导致光线无法聚焦在视网膜,造成成像模糊。浅白来说,他们的眼睛视觉”Out of Focus”,尤其是在夜晚时,特别难“对焦”。

图/中国报

使用眼睛过多或不当,如常看电视、书籍或者电话等,都会提高我们近视的风险,那造成散光的又是什么原因呢?

根据散光问题,有医生指出,散光跟“遗传”有关,若是父母拥有散光,孩子天生也会有散光,跟看电视或常玩电动是没有关系的,且散光是没有药物和饮食能够控制及治疗的。

没散光视觉(图/中国报)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有散光者的”眼里世界!照片中,有多辆车子行驶在夜晚中的道路上,而红绿灯及车灯的光行都各自形成着一条长长的光线,乍看之下真的是有些刺眼。

散光视觉(图/中国报)

那么“没散光者的”眼里世界长怎样呢?只见车灯和路灯就只是普通的光点,和上图的画面相比干净许多,只能说散光者的世界真的很辛苦啊。

▼自测散光表:看看你的眼睛是否有散光?

  • 本图片用于测试自己的眼睛是否具有散光。
  • 检查时,遮挡一只眼睛,用一只眼睛注视上图,看看各方向的线条是否粗细均匀。
  • 当配戴矫正眼镜的眼或不戴眼镜看散光表各向线条粗细均匀时,证实被检眼散光已充分矫正或表明无散光现象。
  • 当被检眼发现散光表中某一线条黑而清晰,说明有散光的可能。

注意:检查结果仅供参考,确切结果需要到专人进行专业验光确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