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必看⚡ 教你4步骤轻松考『会计师的噩梦—ACCA』, 一Take过不是梦!#4 你一定要知道!


ACCA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是英国特许的公认会计师公会,也是国际级的专业会计师团体,所以 ACCA 的资格证在全世界各地都得到很大的认可!

小编有很多读Account的朋友都说ACCA 非常具有挑战性,有的人选择一次过考完,再找工作;有的则边工作,变读书努力考试。但是,不成功的话,就得一直继续考,30岁没考完ACCA似乎是很平常的事。

正所谓Study Hard不如Study Smart,所以今天小编就来叫大家考ACCA的小撇步,让你一Take就过!

注: ACCA 的考试分别是 3、6、9 和 12 月,每次最多能考 4 个科目,每年不得超过 8 个科目,每次的报名费用都不一样。难度越高的考试,报名费就会越贵。每个阶段所报考的科目费用也都不一样,具体的费用建议大家要以官网为主。

赶快来看看吧!

撇步1 ➡️ 时间管理

图片来源:凤凰科技

考 ACCA 时,考生们只有 3 小时 15 分钟来回答所有的问题,所以时间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也因为大多题目都是以英文为主,有些也有包括算术的题目,所以这也是考验考生们对时间管理的一大难题!例如,考生们可以设定每一项题目用时 10 分钟,那么就能大概预估自己所需的时间。而考生们也必须背一些有关会计的专业用语,算术方面也必须确保答案的准确率!

撇步2 ➡️ 历年考题

图片来源:铁饭网

千万不要小看【历年考题】的重要性!凡是参考过历年考题的各位都知道,有很多的题目都是重复性的!有些题目不是改改数目,就是换一换 pattern,所以多参考这些 Past Year Question 不仅可以让你对 ACCA 的习题更了解,而且还可以提前让你知道 ACCA 考卷的 format 和条规!

撇步3 ➡️模拟练习

考生们可以模拟考试时的情景,时间,环境等等,以确保自己能够在限时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题目。而且模拟练习考 ACCA,也能帮助考生们能有万全的心理准备,要尽量避免自己失常才是最好的准备哦!

撇步4 ➡️批改官报告 (Examiner Report)

Examiner Report 就是考官们在批改考卷时,对于考生们的答案所进行的纪录。而报告当中,也会详细的注明考生所犯下的错误,所以ACCA 的考生们可以清楚地知道,哪些回答的方式正确 / 错误的。而批改官的报告也可在 ACCA 的官网索取。

小编在这里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啦!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铁饭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