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必备的“万能膏”有毒!大马卫生部宣布禁止销售2种《宝肤灵》产品!过度使用会有严重皮肤过敏!


中国著名的皮肤膏药《宝肤灵》通常被民众用于暂时缓解由昆虫叮咬所引起的瘙痒和疼痛、轻度晒伤和轻微的皮肤过敏等。不管是被蚊子叮还是烫伤都可以搽《宝肤灵》,你家也有一罐吗?

图/微购张家界

但近日大马卫生部下令禁止销售2种宝肤灵雪莲花护肤产品!原因是这两种产品都含有受管制的毒药。 

根据大马卫生部所发出的文告显示,中国著名的皮肤膏药《宝肤灵》旗下的2种产品被发现含有苯海拉明。苯海拉明为受管制的毒药,过度使用可能会引起严重的皮肤过敏反应。 

受影响的产品包括了宝肤灵雪莲花护肤霜和宝肤灵护肤霜。 

图/Winrayland

卫生部要求民众和商家即日起停止销售这两种产品,任何违法者可能会面临最高2万5000令吉的罚款、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被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由于含有受管制的毒药,大家还是尽量避免使用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