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才知道两人有这种「血缘关系」!见家长后被迫离婚⚡网民: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的梗成真了?


情人节单身狗们都会开玩笑「祝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没想到这样的梗真的成真了!

刚入新房不满3个月,这对新婚夫妻吃惊地发现,双方竟是正儿八经的表兄妹关系。

26岁的张小姐与28岁的罗先生两人均在深圳工作,张小姐家在上杭,罗先生家在连城。由于工作关系互相认识,后双方谈起了恋爱并同居生活。去年12月12日,双双到当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完婚”。

图/sohu

今年正月,当张小姐母亲从上杭来到连城上门认亲时,亲家母竟不约而同地惊呼起来,发生了啼笑皆非的尴尬事件。两位母亲不见则罢,一见竟是多年不见的同胞姐妹。亲上加亲,不知是喜是悲。张小姐欲哭无泪。

图/guancha

今年2月22日,张小姐将夫君罗先生告上法庭,称夫妻两人的生母系同胞姐妹,请求法院宣告婚姻无效。法庭上,罗先生对爱妻的所述事实毫无异议。双方表示无财产问题需要处理。

法院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以及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本案中,张小姐和罗先生系有血缘关系的表兄妹,为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故双方之间的婚姻应认定为无效。

根据《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以及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本案中,张女士和罗先生系有血缘关系的表姐弟,为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故双方的婚姻认定为无效。

所谓直系血亲,是指有直接血缘关系的亲属,如父母与子女丶祖父母与孙子女丶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等。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则指的是与自己出自同一父母丶祖父母丶外祖父母的情况,包括三大类,即:

1. 同源于父母的兄弟姐妹(含同父异母丶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间不能结婚;

2. 同源于祖父母丶外祖父母的上下辈旁系亲属,包括叔丶伯丶姑与侄儿丶侄女,舅丶姨与外甥丶外甥女;

3. 同源于祖父母丶外祖父母的平辈旁系亲属,包括堂兄弟姐妹丶表兄弟姐妹。

这对苦命鸳鸯以为自己觅得真爱,谁知道竟因为这种原因被迫分离,简直是人间惨剧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