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惹的祸!男子徒手抓眼镜蛇,还Show off拍照比Yeah!结果下一秒就GG了~!


世界上最毒的动物的非眼镜王蛇(King cobra)莫属啦!眼镜蛇是体型最长的毒蛇,可以长到5至6公尺,常出没在中国南部、印度东北部以及东南亚的草地或树林内。“眼镜蛇”有不同种类,在中国被列为濒危的稀有蛇类。它主要以其他蛇类为食,性格相当凶残,因此在眼镜王蛇领地很少看到其他种类的蛇。

图/Wikipedia

据东方日报报道,中国海南省屯昌县一名男子日前徒手抓眼镜王蛇后,让村民们围观並且拍片炫耀,结果下一秒却发生悲剧,当场中毒死亡!

这名47岁的潘姓男子于26日,看到一条与跟手腕一样粗的眼镜王蛇时,没使用任何工具下,就捕捉到它。他当场用左手抓着蛇头,右脚踩着蛇尾,霸气架式让围观者拍照炫耀。

然而,意料不到的是,他遭眼镜蛇反击,被狠狠咬了一口后倒地。事发时,现场围观群众立即拨打电话求救,不过事发地点偏远,距离屯昌县医院需要约40分钟车程,当救护车到场时,男子已经死亡。虽然医院配有抗毒血清,唯已回魂无术。眼镜王蛇也当场已被人斩死。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有关当局指眼镜王蛇已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属於稀有的毒蛇,提醒当地村民勿捕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