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蛇?】生蛇就一定要去“抓蛇”?网民: 看医生没有用! 打针吃药都不会好! 除非… (内有偏方分享)


s6_53b37d2eb23b8

生蛇只是俗称,它的真正名字,西医叫带状疱疹,中医叫蛇串疮,或者叫缠腰火丹,又称蛇缠腰。生蛇是一种皮肤病,患这个病的人,皮肤会出现红斑和水泡,一群一群长在一起,看来像一串珠,又像一条蛇,所以俗称生蛇。生蛇很痛的,像火烧一样,常常突然发病,吓人一跳。蛇常常长在腰、胁、胸和大腿等地方,但严重起来,会长在脸,十分恐怖。

成因
生蛇的原因,西医认为是病毒感染,中医却认为皮肤有事,必然身体里面先出问题,一於从心肝脾肺肾入手。

 

 

s6_53b37d2eb2b87

▼来看看网友亲身经历:

 1.王小姐说,她同事的小孩得过“蛇缠腰”,到医院去又是打针又是吃药,却丝毫不见好转。同事偶然听别人说,用硫磺膏涂很管用,试了几次,没想到真的治好了。

 2.许小姐说,小时候听老人们说过,“蛇缠腰”是一种很难治的病,她老家有一个土方法很管用。将竹竿和茅根烧成灰,然后放入冰片和香油,搅匀后,用消毒棉签蘸取这种混合物,轻轻地擦到患者身上。反复涂抹几次,“蛇缠腰”就会好。

▼也有很多人相信,西医无法治疗“生蛇”,所以使用传统的民间方法~


 

▼什么是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沿周围神经分布的群集疱疹及神经痛为特征的病毒性皮肤病。带状疱疹在祖国医学称为“缠腰火丹”,俗称“缠腰龙”。

▼什么原因引起带状疱疹?

本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病毒通过呼吸道粘膜进入人体,经过血行传播,在皮肤上出现水痘,但大多数人感染后不出现水痘,是为隐性感染,成为带病毒者。此种病毒为嗜神经性,在侵入皮肤感觉神经末梢后可沿着神经移动到脊髓后根的神经节中,并潜伏在该处,当宿主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时,如患感冒、发热、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及恶性肿瘤时,病毒又被激发,致使神经节发炎、坏死,同时再次激活的病毒可以沿着周围神经纤维再移动到皮肤发生疱疹。在少数情况下,疱疹病毒可散布到脊髓前角细胞及内脏神经纤维,引起运动性神经麻痹,如眼、面神经麻痹以及胃肠道和泌尿道的症状。

s6_53b37d2eb2f6f

▼带状疱疹有什么症状?

 

s6_53b37d2e61ee1

▼如何處理「生蛇」?

1。應該看醫生以確定是「生蛇」,及檢查清楚有沒有其他潛伏的病。醫生會開又抗病毒劑Acyclovir,及其他藥膏或藥水,及止痛藥。

2。患者需要大量喝水,休息。

3。保持皮膚清潔乾爽。適量的冷氣可減輕痕癢和痛楚。

4。每天淋浴一次,浴後要將皮膚輕輕拭乾。

5。在患處塗上藥膏或藥水,每天三次,可減輕痕癢和痛楚。

6。避免接觸身體太弱的人,孕婦和小孩。

最重要的是患者必須戒口,戒所有發物、辛辣、熱氣的東西,還要避免捱熱和暴曬。很多朋友也會詢問生蛇時的食療,其實清淡即可,如真的需要,可以鮮粉葛一個,鮮土茯苓一個,薄荷10克煲湯,味道可口,又對本病有幫助。

 

来源:gigacir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