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了不能回娘家扫墓?』独生女想给爸爸扫墓,老公不让还说:要以夫家为重!


清明节将至,不少人开始安排时程回老家扫墓祭祖。

但是,最近台湾有一名人妻表示想回娘家扫墓,却遭丈夫百般劝阻,还说此举会给娘家带衰,要她以夫家为重,让她难过发文询问「嫁出去后真的不能回去扫墓吗?

图片来源:中国报

据悉,该女网友在社交网站Po文表示,她是家中的独生女,因为父亲过世,所以今年想回娘家扫墓,不过先生却以「妈妈(家婆)会唸」为由拒绝,两人还为此大吵一架。

原文如下⬇️

嫁出去的女儿/孙女真的不能回去扫墓吗?

说会给娘家带衰?分掉娘家兄弟福份?真有这种事?

一定要先以夫家为准?

今年我跟老公说我想直接回娘家,想回去扫墓

老公有点不肯,说妈妈(家婆)会唸

为了这件事和老公大吵…

对此,不少网友力挺该女网友,「为什么不能扫?我结婚我一样回去!因为爸爸只生我和妹妹两位女儿!」、「以前人的老旧想法,我嫁了一样照扫墓,都自己的家人何必这么多忌讳」、「直接跟老公说:就算会分福份也是我娘家的事,你紧张什么」。

(示意图)

但也有网友遵循传统,比夫家晚扫墓或直接不扫「这是真的!嫁到人家,拜过夫家公嬷,回娘家不宜再拿香拜」、「如果夫家或娘家有忌讳,还是沟通清楚再行动比较好,毕竟是两个家庭不是一对夫妻的事」、「是有听说兄弟间不能抢先去扫墓,要说好一起去扫,不然先扫的人会把福气全带走,很多怪习俗」。

另外,也有网友认为时代不同,陈旧的传统观念应该要修正「这种观念早该进坟墓了,现在有人愿意扫就谢天谢地了,坚持这种事的不怕以后没人扫吗?」、「早期有这习俗,但现在应该很少这样了,还有这想法的人,真的很妙」、「是以前不让媳妇回娘家的藉口!饮水思源才是正确观念」。

但是是家中独女,应该还是要谅解的吧…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中国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