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6大禁忌你一定要知!尤其是第一个千万不要犯!否则将会……


话甘快就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不少人都会回家乡扫墓去,通常长辈们说什么年轻一代的都只是跟着做,但其实你知道清明节是有禁忌的吗?有些事情千万不要犯,一定要注意!

图/Presslogic

1| 避免下午扫墓

以前的人指扫墓、烧纸最好的时间是早上5点至7点之间,不过现在的人已经好少人那么早了,一般都会在早上9点至下午3点之间完成。

提提大家,切记一定不要在下午3点后进行,因为那时的阳气开始逐渐消退,阴气逐渐增长,如果身上阴气重或运气不好的人,就好容易会招惹不好的事缠身。所以一般的墓园都会在4点半或之前关门。

图/新浪博客

2| 忌穿大红大紫

清明期间特别忌穿大红大紫的衣服,就算是内衣裤也都要谨慎。可以选择配搭素色一点的衣服。还有佩戴的配饰都要注意呀!

图/Pinterest

3| 不可以嘻笑怒骂

墓地是给先人居所的地方,所以为表尊重不可以跨越坟墓及供品,同时也不能大声喧譁、嘻笑怒骂,污言秽语,乱跑乱碰,随处小便,因为这样做不单对先人不敬,也会对附近的「住户」构成滋扰。

图/Mr.P 自信教練

4| 忌在墓地拍照

刚刚提过墓地是先人的居所,所以如果换个情况来讲,有一位和你不是很熟识的亲人,一到你家就一直拍照,无论是自拍,还是不断拍你家,你又会怎样想呢?而且在墓地拍照,还有可能会将其它坟墓拍进镜头,构成滋扰。严重者可能会令你运势下降,各方面失衡。

图/Presslogic

5| 清明期间忌、买鞋

清明节也算鬼节之一,当然在发型上也要稍加注意,尤其头发不可以遮住额头,额头是人身体的神灯所在,所以不可以盖住。同时清明当中也不可以买鞋,因为鞋和邪是同声,所以大多数人都不会在这个日子买鞋子,以免不吉利。

图/天天快报

6| 怀孕避免扫墓

一般来讲怀孕的妇女都要避开清明扫墓活动,除了和风俗有关之外,其实长途奔波对孕妇同胎儿都不是一件好事。

以上6大清明节禁忌你知道了吗?赶快分享出去给亲朋戚友也一起来了解一下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