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天气汽车不能打Full Tank?!不然会有危险?专家:气温上升同时添油将…


最近天气变得越来越热,出去吃个饭都会满身大汗!最近就有网络流传大热天气添满油会使得汽车爆炸?!

图/juiceonline.com

网络流传注明“警告”的通告,提醒司机勿添满油,马来西亚柴油泵专业公会总秘书黄子和说,现代汽车技术先进,车子油箱设计很好,添油安全性高,不受天气影响,通告说法不实。

他说,油箱裡面都有空气流通出口(有者称呼吸罩),除非出口阻塞,或人为点火,否则,天气炎热,添满油箱是没问题的。

图/RiceBowl.my

有关网络流传注明“警告”(Warning)的通告,内容是指最近气温上升,提醒司机添油时,勿添满缸,得保留半缸油的空间,让空气流通,该通告还呼吁大家转发给亲友。

图/Automachi

黄子和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何种天气添油都没问题,不至于爆炸。即使添满缸,只要车子引擎一启动,燃油便开始燃烧,箱内空气自然流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