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了鼻屎就是要吃!美研究:吃鼻屎可增免疫力, 减少过敏性问题~


你家的小孩爱吃鼻屎吗?又或者你小时候也曾爱吃鼻屎?那就一起来看完以下报导吧!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摘自《优雅的防御:免疫系统的非凡新科学》的摘录,丹佛皮肤科女医生利蒙为建立更好的免疫系统提出了建议:“你不应该只是挖鼻子,你应该把鼻屎吃掉。”

图/星洲日报

听起来很疯狂,但是利蒙医生解释,如果没有与自然界的定期互动,我们的免疫系统可能会被打乱。她说,“我们的免疫系统需要一份工作”,并指出我们在数百万年的进化当中,免疫系统不断遭受攻击,“但是现在他们无事可做。” 

这位医生更进一步指出,人类利用集体智慧学会了洗手、扫地和烹饪,来避免某些致命的病菌。但也因为这样,免疫系统的敌人名单也随之减少,虽然看起来对人们健康有益,但是免疫系统因为少了和环境的互动,也破坏了其中最精细的平衡。随之而来的便是因为过度免疫反应,而产生的各种过敏性炎症或是自体免疫疾病。

因此,下次当你看到孩子正把鼻屎往嘴里塞时,或许先别急着将它拍掉,因为这正能让孩子的免疫系统接受训练。

如果你家的小朋友爱挖鼻屎或吃鼻屎,今后或许你不该再阻止你的孩子做这件事,因为这可能是促进免疫力的一个好方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