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内发生4起飞机事故‼ 疑引擎故障起飞6分钟失事, 载有157人的埃航客机坠毁, 全机罹难 无一生还……


近年空难不断飞安纪录惹关注,据星洲日报10日报导,上周六和星期日共发生了4起飞机事故,共171人罹难。其中埃塞尔比亚航空和哥伦比亚航空的客机发生坠机,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机罹难 无一生还。

报导指出,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49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的客机,星期日上午起飞6分钟后后坠毁。埃塞俄比亚国营广播公司报道,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图/网络

该周日航班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38分(0538GMT)自亚的斯亚贝巴的博乐机场(Bole Airport)起飞,几分钟后于上午8点44分与控制塔失去联系。

图/网络

“没有幸存者,”埃航在推特写道,推文附上一张首席执行官Tewolde GebreMariam在坠机现场的照片,照片中他拿着一块飞机碎片。

据报道,出事的是埃航波音737MAX8客机。航空公司表示已展开搜救,将会派遣人员到事发现场“尽所能协助救援行动”。

暂时未知失事原因。初步怀疑是引擎故障。据埃航的首席执行员马廉姆声称,肇事班机的机长曾向亚的斯亚贝巴机场表示遭遇“一些困难”而准备返航,机师亦获准返航。

图/网络

不过,马廉姆说,飞机并未有已知的技术性问题,而机师的飞行纪录良佳。

据瑞典航机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在推特推文,“Flightradar24的ADS-B网络资料显示,出事客机起飞后爬升率(高度变化速率)不稳定。”

埃塞俄比亚总理艾哈迈德.阿里在推特帖文,对罹难者家属致以深切哀悼。总理办公室星期日上午发表声明指,失事客机为定期航班,但未进一步说明。

埃塞俄比亚航空为国营航空公司,是非洲大陆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埃航客机上一次发生重大事故是在2010年。当时埃航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黎巴嫩起飞不久后爆炸,83名名乘客及7名机组人员死亡。

国营广播电台引述航空公司消息称,失事客机的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来自32个国家。

图/网络

埃航发言人说,其中32名乘客是肯雅人,18名加拿大人、9名埃塞俄比亚人,其他有8名来自中国、8名意大利人、8名美国人、7英国人、7法国人、6埃及人、5荷兰人,其他印度(4人)、斯洛伐克(4人)、奥地利(3人)、瑞典(3人)、俄罗斯(3人),来自摩洛哥、西班牙、波兰及以色列各2人,来自比利时、印尼、索马里、挪威、塞尔维亚、多哥、莫三鼻克、鲁旺达、苏丹、乌干达及也门则各1人。

另有4人持联合国护照,国籍即时不详。

埃航称,该航班此次可能是载送出席者参加在内罗毕召开的一顼联合国环境会议。

消息说,有逾30名各国出席者在死亡名单上。

图/网络

去年底才接收出事客机

这是波音最新窄体机系列737MAX的第2宗空难。去年10月,坠毁的印尼狮航JT610航班也是新交付的波音737MAX8型号。该事故酿成机上189人全部罹难。

根据资料显示,埃塞俄比亚航空去年11月才接收出事客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