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呼吸, 都觉得在减寿』韩国雾霾5年来最严重,游客担忧:警报短信全是韩文😔


首爾市的雾霾平均浓度一度升至5年來的高位,天气已持续恶化逾一星期,当地的居民及外地游客对此感到非常沮丧。

《韩国先驱报》报导,在空气遭到极度污染的情况下,民众都习惯外出戴口罩甚至避免户外活动。一名韩国民众表示,「这些天,每当呼吸的时候,我感觉寿命都在不断地减少……对於外出或呆在室內,我感到烦扰及担忧。」

一名新加坡游客也表示,「我有收到关於雾霾浓度警报的短信,但全是韩文……这对观光很糟糕,雾霾令城市看起来很阴沉。」

截至周三,首尔市的雾霾浓度已测出每立方公尺180微克、京畿道为176微克、仁川155微克、江原道是155微克,另有14个城市实施了应急减排措施。(注:正常浓度为100微克。)

虽然3月7日的雾霾污染情况有稍微减弱,但週末的指数将再次达到严重级别

KBS报导,韩国政府于星期三就立法將雾霾天气列为国家灾难。各处公共停车场更开始车辆管制,排出气体5等级的车辆会被限制行驶数量。

当局呼吁人们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免污染恶化。另外亦建议长者﹑伤残人士﹑长期病患者等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其他人士外出时亦必须配戴口罩,以免吸入有害的微细悬浮粒子,影响健康。

韩国环境部早前将雾霾问题,归咎是中国在元宵节施放烟火所产生的。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不知韩国有否充分依据认定雾霾来自中国,首尔的雾霾浓度已达每立方公尺147微克,「但北京好像没这么高」。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东方日报。所有图片皆源自Utravel

最近计划到韩国旅行的朋友要注意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