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在等待😢 5年前同日发生MH370离奇坠机事件,至今仍未解决… 部长:我们会继续追查


马航MH370是在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机上载有239人,其中中国人153人,至今下落不明。虽然各国尽心协助寻找飞机的下落,但都以失败告终。

图片来源:新浪

5天前,马航还举办了MH370五周年缅怀活动。交通部长陆兆福在活动上指出,海底勘探公司自去年以“无功无偿”的方式展开搜寻行动和技术团队联系后,至今再也没有就搜寻客机行动和该部联系。交通部迄今仍未收到该公司的任何建议书,而基于天气及其他因素,因此搜寻行动也不能全年展开。

图片来源:中国报

有乘客家属建议政府下放一部分拨款,以用作奖励任何寻获MH370客机的人士一事。陆兆福强调,政府不能在还未获取任何建议书前,就保留拨款作搜寻行动。「我们一定要从特定公司获取计划书,以和他们达成协议,就如我们之前和海底勘探公司达成协议方式,这是政府可接受的。」

图片来源:The Malaysian Insight

部长强调,该部没有放弃搜寻马航MH370客机的工作,为盼可给机上乘客家属交代,因此该部欢迎任何公司,尤其是海底勘探公司(Ocean Infinity)给予可靠证据及具体的计划书,协助重启搜寻客机的行动。

「政府不是坐等外界前来接洽,有很多公司都有尝试进行搜寻行动。海底勘探公司的总执行长提及,在过去12个月内或有新科技出现,因此如果他们可说服我们,这些新科技将可提高搜寻行动的效率,我们非常乐意参详及商讨。」

仍未放弃寻找的乘客家属

虽然已经过去5年了,但伤痛却永远都不会磨灭,目前仍有许多家属在等待消息。来自中国的栗尔佑(音译)依旧不放弃寻找儿子的下落。据路透社报道,他的儿子栗延林是当时失联飞机中其中一位中兴通讯的员工,当年30岁。自从飞机失联后,他无心工作,把时间都花在寻找儿子的下落。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图片来源:WOB

图片来源:WOB

每个星期六,他都会拨电给儿子,已成为习惯。虽然该电话号码早已中断服务,但他还是不放弃。「我不在乎电话那一端是什么样的,我只想跟我的儿子说几句话。」

中国乘客家属在纪念会上宣布成立“MH370爱心网”,希望借建设此网站破除误导民众的舆论,让错误和刺激客机乘客家属心灵的舆论得以即时终止。「希望通过这个网站,可推动MH370的搜寻和调查,透过整理信息,让关心此客机事故的人士可轻易地连接到大马交通部、调查组、澳洲和中国官方的官方网站。

真心希望案件有所进展,以让逝世者安息,并抚平家属的伤痛。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