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让小孩受害!家长制作『白名单&黑名单』防止MOMO入侵频道!(内附教学)


鼓吹自残自杀的网络游戏Momo,近日入侵Youtube儿童节目及电脑游戏短片,向小朋友鼓励自残、自虐,甚至恐吓小朋友会被杀,会伤害其家人及朋友等。

据外国媒体及家长指,当小朋友在Youtube观看卡通片时,中途Momo恐怖的脸庞会突然出现,叫小朋友厨房开焗炉、拿药吃等自残、自虐想法,甚至恐吓小朋友不可以让大人知道,否则会伤害他们。

由于这些影片的封面及开头的内容与一般卡通无异,家长若不留神,小朋友不断观看到相关影片,最后伤害自己,后果不堪设想!

防止Momo入侵方法⬇️⬇️⬇️

1. 自行制作影片清单

家长可将Youtube设定为「严格筛选模式」,在Youtube点选加上角帐户图示,点选「严格筛选模式」,并按下“开启”即可使用。

当家长看到适合孩子的影片时,可以按影片方格的右下角,列入短片清单,让孩子自行播放。家长须先观看相关影片,每段短片点击数次,观看短片的前、中、后段有没有不当内容,以策安全。

2. 制作「白名单及黑名单

白名单」的意思是家长可以准备特定频道,封锁其余频道。家长可使用外挂程式「uBlock Origin」,可以阻挡Youtube画面中的特定版块,例如网民留言、推荐清单等,除了家长选定的Youtube频道或清单,其他频道会被封锁。

而「黑名单」则是直接封锁特定的Youtube频道,家长可安装「Tampermonkey」,并于网上搜寻《Block Youtube Users》,把已写好的编码程式复制至Tampermonkey中即可使用,在Youtube页面中会出现一个灰色的B,可以选择「白名单」及「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频道,就会全部被封锁。

3. 下载官方版儿童频道Youtube Kids

据Facebook专页「豆豆妈咪健康生活家 吴霈蓁」的教学,Youtube Kids最近更新了3个新功能,可以帮助家长对小朋友观看的影片内容,有更大的控制和选择权,包括可以关闭搜寻功能,播放的内容只仅限于官方认证的节目,省去父母帮孩子挑选节目的时间。

另外,Youtube Kids的影片内容分为节目、音乐、学习、探索,都是经过官方筛选过的内容,并可以设定观看时间,避免小朋友观看太长时间。不过,家长需要注册美国的Apple ID或Google Play的帐号,方可以下载。

已经接二连三有大马小孩受害了,请父母们一定要注意!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hket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