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警报⚡!大马气象局:这两天(25-26/02)气温高达36.9度,记得要多喝水💦!


根据气象局报告所示,大马气温将持续炎热,并在特定地区将升高至35-36.9度!大家最近一定要注意多喝水,以免中暑。

中招地区为:Muar,Kepong,Maran,Kinta,Kuala Kangsar,Hulu Perak, Sik, Kota Setar, Kubang Pasu 以及 Chuping。

大马平常的气温最高为34度,但目前已超过此气温,所以气象局发布黄色警报,让民众外出的话一定要带伞或水瓶,以防中暑。

图片来源:Malaysian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

有网友特意贴图表示大马的气温真的Sibeh热,竟然高达44度!但是网友也表示这个温度有可能受道路及车子曝晒而影响,但无论如何,天气是真的很热啊~😭

【中暑症状】

在高温环境下,出现头痛、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发酸、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 除上述症状外,体温往往在38℃以上,伴有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或出现四肢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等表现。 包括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

如果身边有人有这些症状,记得提醒他们休息并多喝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