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还有这条LAW!在家外面搭棚竟然是犯法的!罚款高达RM1000!


每次在自己或人家的Taman看到人家搭棚就知道一定是有喜事发生,说不定自己的家也有试过搭棚。但其实你知不知道在家外搭棚是属于犯法的!

图/Beetify

根据『1974 年街道、排水和建筑法』法令指出,在路边搭帐篷是违法的。第 46 的 1(a) 条文中就有规定,大家不得在公共场所设置或建造任何障碍物。如果个人首次被判定为犯下相关罪行,将被罚款多达 RM500。而若下一次再重犯错误,罚款则将被提高至 RM1000。

图/rakyatnet.com

若你的棚子严重阻碍了住宅区内的交通,或是对邻里引起太大的困扰或噪音,导致某某邻居不爽投诉,那么执法人员上门来你也无话可说!但多数人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体谅屋主想要庆祝喜事。反之屋主也要识DO一点不要太过分咯~

图/网络

真没想到大马真有这么一条法律,对付这样的情况。真的是长知识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