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还小」不是借口!专家:小时候不教育孩子,长大后你就教不动了!记得转发给新手父母!


俗语说「3岁定80」,说明了教育应该从小就做起。小时候教好了,长大才会成为有礼貌的孩子;要是小时候不教,长大后小孩懂得反抗,你就教不动了。

图片来源:chinatimes

有的父母总爱拿「小孩还小」当借口,就算知道小孩是错的,还指望所有人都原谅他。这样的教育方式很可怕,因为小孩总会以你为盾,挡下所有的指责,放肆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他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对还是错,他只知道他可以这么做

最近就有网友分享了几个小故事,借此提醒各位爸妈,别等到孩子真的闯祸了,才来怪自己没把孩子教好,害了他的一生!

例子1

图片来源:mmready

从前有一对父母第一胎就生了个儿子,对他极尽宠溺。他想买什么就买,想玩什么就玩,想吃什么就吃!就连有时候孩子调皮,母亲管他,也会被父亲骂!

看到这里,你就知道孩子以后会长成什么样子。目无尊长,常常不回家,不务正业,最厉害的就是伸手向父母拿钱。但只要父母还是继续宠他、养他,那就没问题。但以往宠爱他的父亲,现在看他不成器就不管他了,母亲也爱莫能助。

之后,儿子结婚了,还有了孙子。你以为有了孩子以后,他就会定性吗?以前没被教好,当然也不会教孩子。儿子对父母不好,你就别指望他会对自己的孩子好。他对孩子采取放羊的政策,最后甚至还抛弃了他们、抛弃了父母。

孙子到最后还是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完全没享受过父爱,甚至不知道父亲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例子2

图片来源:best.parenting

我曾经遇到一个气呼呼的小男生,妈妈没有给他买心爱的玩具,气得他撅起嘴巴,一个人自顾自走在前面,怎么都不愿意待在妈妈身边。

我劝他:“别生气啦,妈妈多爱你啊,每天给你做饭洗衣服,还老是带你到处玩。”他双手叉腰,不服气的抬头:“这些本来就是妈妈应该做的!

你看,他甚至会觉得:你天生就是欠他的,满足他和顺从他本来就是你的责任和义务!

例子3

中国曾有一名中学男生在玩游戏时,因为视线被妈妈挡住,瞬间发飙,狂打妈妈的头

当两岁的他打你,你说「好可爱」;三岁的他打了小朋友,你觉得「没吃亏」;七八岁的他因为没买到想要的玩具发脾气。你总说「等他长大了就懂事了」,一味的包庇宠溺,明辨是非这些最重要的人生道理的机会就这样错过了。

作为父母,太迫不及待的要给出自己的爱,又做得太多。被孩子伤害得越来越心凉的家长,忍不住问:「我含辛茹苦把孩子养大,怎么反而养出个仇人?

图片来源:wap

正确教育孩子的方式

其实,有些爸妈对教育孩子有错误的观念。不是完全不对孩子说「」,而是要用对的方式

当要对孩子说不时,一定要告知原因和提供其他选择/解决方案。

譬如说,弟弟不能把食物带进房间,因为蚂蚁喜欢吃甜食,会跟着弟弟进房间,弟弟被蚂蚁咬到会很痛。(原因)所以下次弟弟想吃糖果,就在饭桌上吃哦~(选择/解决方案)

如果你懂得「病要向浅中医」,那就应该明白任何事都得在萌芽时制止,才是最好的断根方法。要是一昧地维护自己的孩子,等他以后长歪了,别怪孩子,怪你自己吧!

说孩子还小之前,请大家参考以下影片⬇️⬇️⬇️

以上所有资料来源皆源自TaufiqRazif.co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