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随便摸!女子『用手摸流浪猫』后狂吐晕倒,数度送院急救,腿部瘫痪18个月!😱


英国一名24岁女子杰玛(Gemma Birch)非常喜爱野生动物。在2014年到葡萄牙旅游时,遇见了一只野猫,她直接徒手抚摸猫,怎知却带来出乎预料的后果,她开始无止尽地呕吐,晕倒后被送医急救,她最后更无法行走、自理便溺!

造成杰玛如此严重的惨况,「凶手」就是因为野猫!

综合外媒报导,杰玛在旅游途中看到一只流野猫。 看到猫咪露出撒娇又无辜的眼神,她直接用手抚摸野猫,但野猫身上似乎携带一种具有致命性感染的细菌,因此让杰玛意外间接感染,患上一种「急性多发性神经炎」,身体也接连发生不適的症状!

杰玛之后出现呕吐状况,身体状况没有好转,当她返回住宿时,更晕倒被紧急送医,她被检测出粪便中含有曲状桿菌,据了解,这类桿菌常出现在生鸡肉中。

住院一周后,杰玛原以为已康復,身体却越来越虚弱,半夜时腿部还感到一阵发麻,杰玛认为情况不对劲,因此再度前往医院急救!经医生检查,杰玛患上「急性多发性神经炎」,该症状会导致身体免疫系统攻击自身神经系统!

杰玛不仅双手变得无力,连如厕和洗澡等自理行为都需要仰赖护士的协助。度过了4个月的康復期后,她又花了14个月的时间才让自己回归到生病前的状態。

杰玛认为,很有可能是野猫在环境脏乱的地方翻找东西时感染到细菌,进而传到她身上。杰玛坦言,虽然爱护动物的心没有改变,但不会再隨意摸野生动物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东方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