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64岁资深男演员无家可归, 凌晨4点拍完戏后在花园长凳休息, 岂知一睡不起!


贫穷悲歌!香港64岁临时演员刘何志平日露宿街头、居无定所,23日清晨4点从《极度怪咖》剧组下戏收工,在尖沙咀海滨花园一处长凳休息不过5个小时多,就被巡逻的管理员发现他猝死街头,而《极度怪咖》也成为他人生最后的通告,令人唏嘘不已。

图/ettoday

一名管理员巡视尖东么地道尖沙咀中心海旁,发现有一名男子睡在一张长凳,于是上前查看,并轻拍对方,惟男子没有反应,管理员于是报警。

图/hk01

救护员证实该名64岁姓刘的男子死亡,警方到场调查后判断无他杀痕迹。当日清晨尖沙嘴的最低气温只有13.7度,未知猝死是否与天气转凉有关。

示意图/ettoday

据悉逝者就是刘何志,是一名资深临时演员,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志叔」,为人友善讲义气,不过最近几个月没有固定住所,只能流浪街头,偶尔接接通告维生。 22日他在《极度怪咖》剧中担任茶客临演,拍到隔天约凌晨4点收工,他在附近海滨长凳上躺着休息,再被发现时已经没了呼吸。

图/hk01

身边好友对他猝死感震惊,好友称死者曾透露他有子女,指他们在海外居住,友人现时正在尝试寻找他的家人,若未能联络到,他会前往认尸,而一众临时演员会凑钱帮他办身后事。

据好友述说,刘何志入行以来为人很和善,接通告放饭时,会让女士先拿饭,而平时亦很讲义气,因此人缘不错。死者未曾透露过自己是露宿者,平日他会手持几袋东西,但并不为意,因很多临时演员会准备数套衣服以备不时之需,而且大家较少会过问他人的私隐。

图/hk01

好友回忆,对上一起和刘何志拍的是《扫毒2》,当时两人在剧中扮演监犯。死者生前曾参与过无线剧集《极度怪咖》、《爱·回家之开心速递》等。友人称,死者是一个很积极的临时演员,「一日24小时他都可以开工。」

临演公司老板刘文俊透露,临演工资并不丰厚,平均时薪约34.5元(约台币138元),比在麦当劳打工薪资还低,加上香港物价高,一天待10个小时也不过台币1380元,扣掉交通,食宿,只靠临演薪水过活几乎不可能,这份工作也不是天天有工可上,且刘何志已60多岁,能担任的临演角色有限,除了接通告,平时他也兼差好几份工,才勉强维持生活。

另一名认识死者的临时演员阿玲(化名)透露,死者当时是9时开工,参与《极度怪咖》剧集,次日凌晨4时才收工,开工时都是在酒楼拍摄,主要是坐在酒楼内,工作量不算大。阿玲称,第一次接通告时便认识死者,当时完了通告,她不知道要坐什么车回家,是死者很友善地带她去搭车,阿玲认为刘何志为人正气,平时很企理。对于他猝死街头,阿玲感到很愕然,「个个都觉得好可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