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ze应该怎样Set才不会带你去「荷兰」?! 网惊:这么多年都用错方法了!


导航对现代人来说非常重要!无论去哪里都要依靠它,说它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应该没人反对吧?

图/coreymondello.com

不过,也有很多人有被“华姐”(Waze)「骗」的经验,之前就有一则报道,说一名大马女子根据华姐的指示,误入油棕园,结果车胎就陷在泥泞中出不来了,搞到要消拯队出动帮忙,此则新闻不禁引起许多网民的共鸣,纷纷说出自己被带去“荷兰”的经历!

图/星洲日报

还有一个网民说,有一次在马泰边界驾驶时被导航带到泰国领土,结果就被泰国当局扣留和查询!

其实除了使用导航,司机自己也要时刻注意路牌指示等等,不能太过依赖一个APP。

图/engadget

其实只要你的导航APP设置好,就能减少被带错路的可能哦!

现在就来教大家,使用Waze到底要怎么设置▼

首先,先打开“设定”,并选择“Navigation”

第一个:Avoid Toll Roads

建议→ 关闭 ❌

为了避开收费站,它会一直带你走小路,山卡拉到不行,不熟悉路的人会一不小心就会误入一些车子禁止进入的地方哦!

第二个:Avoid Freeway

建议→ 关掉!Forever不要开!❌

这项功能主要是帮你避开高速公路,但这个也会让你走到去莫名其妙的路,最好还是不要多手去开啦~

第三个:Unpaved roads

建议→ Don’t Allow ❌

如果不想让车子走到一些未铺砌的道路,那就不要去开咯!

第四个:Reduce difficult intersections

建议→ 打开 ✅

避免带你去走那些复杂的交叉路,尤其是那些菜鸟和很容易腾鸡的朋友,千万不要关掉!

第五个:Private(选择你的交通工具)

如果是驾私家车就选Private,驾摩托的就选Motorcycle,不同的交通工具可能会有不同的路线,所以不要明明驾Motor都跑去用Private哦!

以上只是一个建议,大家还是要睁大眼睛望一望周围的环境,安全地驾驶,总不能人家叫你冲下河,你就真的冲下去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