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必知⚡!彭亨苏丹担任第16任国家元首,将于本月31日宣誓就任


马来统治者今日召开特别会议后正式宣布,彭亨苏丹阿都拉殿下获选为第16任国家元首,霹雳苏丹纳兹林沙则再次获选为副国家元首。

图片来源:The Edge Markets

阿都拉殿下是接任于本月6日退位的前国家元首莫哈末五世。根据马新社报道,9名统治者今早10时30分在国家王宫推选这名未来5年的新任元首。

随着吉兰丹苏丹莫哈末五世援引联邦宪法第32条文,在本月6日辞卸元首职,这也是奉行君主立宪制的我国史无前例的事。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根据传统,国家元首由9个州的苏丹轮任,依序为森美兰、雪兰莪、玻璃市、登嘉楼、吉打、吉兰丹、彭亨、柔佛,以及霹雳州。

这也是各州统治者进入第二轮的轮任,首6州的苏丹已先后出任元首。

苏丹阿都拉于2019年1月11日起继位为第6任彭亨州苏丹,接替退位的苏丹阿末沙。新任元首和副元首将在本月31日宣誓就任。

彭亨州苏丹阿都拉殿下简介

  • 现年60岁。
  • 1959年7月30日在北根王宫诞生。
  • 是卸任苏丹阿末沙与已故苏丹后东姑安潘雅富姗长子,家中排名第4,上有3名王姐。
  • 1986年3月6日,与苏丹后东姑阿兹佔阿米娜结婚,育有4名王子和5名公主。
  • 1977年10月23日,18岁被委为彭亨州王储。
  • 1979年4月28日,苏丹阿末沙出任第7任国家元首时,受委为摄政王。
  • 2016年12月28日,再度被委为摄政王,直到2019年1月12日,接任成为彭亨州第六任苏丹。
  • 曾在北根苏丹阿末国小、关丹圣多默国小、关丹圣多默国中完成中、小学学业。
  • 1975年,在英国阿尔登汉学院深造
  • 1979年至1980年,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进行军事学习及训练,并获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颁发少蔚军阶。
  • 1981年,在伊丽莎白女王学院外交及国际关係系深造
  • 1984年至今,担任彭亨州足总会长
  • 2013年至2017年,担任大马足总会长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