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尊重逝者, 不要认错了❌冯伟衷不是《小孩不笨》的李创锐!网民还说从小看他戏长大…?!


对于新加坡90后演员冯伟衷因参加军事演习意外压伤胸腹,经抢救无效,不幸重伤不治的事,许多网民深感惋惜。

图/uweekly

消息一出引来非常多网民关注,尤其是喜欢看新加坡电影的大马观众,纷纷留言“RIP”,其中还有人说“从小看他戏长大”之类的言论,当中有很多人都误会了!

其实,冯伟衷根本就不是《小孩不笨》里的“刘国彬”,真正的“刘国彬”演员是李创锐!虽然他们两人的样貌极为相似,经常有“撞脸”一说,但他们两个确确实实是不一样的人。

虽然冯伟衷也曾是个童星,小时候演过几部电视剧,《微笑正义》及《对对碰》等等,但并没有如《小孩不笨》般深入所有大马观众的童年。

冯伟衷(28岁)

入行年纪:9岁
星光首发:1999年儿童剧《小飞人》、“丁伟良”(2003年《孩有明天》)
近日动向:正赶拍8频道新剧《手牵手》,演出洪美志一角

新传媒8公子之一的冯伟衷(Aloysius),是本地备受注目的新代小生。9岁就开始演戏的他,以童星姿态客串演出的剧集超过10部。

他因与同龄的李创锐(《小孩不笨》)外貌相似,常常被误认成对方。14岁那年,叛逆的冯伟衷无法承受舆论压力,因而选择退出演艺圈。

冯伟衷在2012年重返娱乐圈,担任本地电影《那个夏天》男主角,该片由Aloysius所属公司午言媒体(NoonTalk Media)老板许振荣执导。

正式回归后,冯伟衷的戏约逐年增加,去年4月签约新传媒并在《红星大奖2015》荣获“最佳新人”。

此外,冯伟衷月前还升格当导演,为同门师弟崇喆的《我懂了》MV掌镜。他在年初更跨界当歌手,推出首张单曲《黑色眼泪》,展现多方面才华。

Aloysius之前也参演以角色扮演(Cosplay) 为主题的本地电影《最佳伙扮》,与大马国民女神“四叶草”合作。

李创锐(28岁)

入行年纪:12岁
星光首发:“刘国彬” (2002年《小孩不笨》)
近日动向: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商管理系

自从李创锐(Shawn)在2007年演出电影《再见阳光》后,曾获颁《红星大奖》“青苹果奖”的他便澹出演艺圈,专心求学。

据悉,李创锐在A水准会考中取得4个A的傲人成绩。为帮忙扛家计,他有意往金融业发展。不过,李创锐曾在访问中表示,若未来有机会再次演戏,他并不排斥。

这是冯伟衷▼

这是李创锐▼

仔细一看,显然是不一样的人。知道真相后的网民都说自己误会了!

希望大家尊重逝者,也尊重李创锐,不要再盲目转发说什么“《小孩不笨》男主角去世了”,“他是我的童年”等等的话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