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告诉爸妈!药💊吃不完可以退还给政府诊所!不要只会放进冰箱等到过期啦~


每次生病看医生都一定会有药物,而吃不完的药你回选择放着还是丢掉呢?现在就有一个方法解决这些药物问题啦!据悉,马来西亚卫生部促请从政府医院及诊所拿药的病人,可退还没服用的剩余药物以免造成浪费,从而可节省昂贵的药物成本。

图/Beetify

大家都知道药物的成本非常昂贵,若吃不完丢弃药物会造成浪费,真的很可惜,因为未过期的药物仍可被服用。此举也可避免药物被滥用及风险,尤其是避免发生小孩误食药物事件。当局也有特定的销毁药物方式,若没以正确方式销毁药物,细菌将会滋长。

图/georgeherald.com

问题来了,要到哪里退还这些药物呢?

现今,政府诊所都有准备一个药物回收箱放置在farmasi(药房)那里,只要是你的身体康复了而药丸没吃完,都可以放回去,让药房人员经过检查和处理后,再发给另个病人用。

图/news.seehua.com

现在就回家找一找有什么药物吃不完退还政府诊所啦,不浪费资源是一种美德。

相关文章:开过的药水放进冰箱还能服用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