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不吃早餐』女子肚子剧痛看医生,发现生了2000颗胆结石,需即刻拆除胆囊!😱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中国一名女子因为上腹部剧烈疼痛,就医后发现,患有胆结石。但令人惊讶的是,胆结石的数量竟然高达2000颗!😱

上图所示的不是咖啡豆,而是长期困扰女子的胆结石!

据了解,女子在六年前曾经患有胃溃疡,所以偶尔腹痛,她都以为是胃溃疡发作。直到最近她真的痛到受不了,才赶紧看急诊。医生诊断后,发现她的胆结石数量惊人,导致胆囊丧失原有的功能,必须立刻摘除!

医生事后表示,一般胆结石患者体内结石数量只有数百颗,但像女子这样高达2000颗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诱发胆结石的原因很多,如常熬夜吃夜宵、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以及水质等因素。女子受访时表示,平时的她喜欢吃油腻的食物,尤其是吃内脏。而且,她每次都很晚起床,所以经常Skip早餐,直接吃Brunch

对此,网民就却深感疑惑,纷纷认为不太可能因为不吃早餐而诱发胆结石。但有医生表示,其实类似的案例先前有发生过,因为空腹会导致胆汁很难从胆囊排除,在日积月累下,胆固醇、钙离子等都会成为结石形成的因素。所以若有按时吃早餐,的确能降低胆结石的风险。医生也强调表示,不吃早餐,不爱喝水,都容易患上这种病。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吃早餐哦!

以上所有图片皆源自新浪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