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对讲机入境泰国有罪⚡ 大马男车上有walkie talkie, 被泰国警方直接送进牢! 他哭着说了事情经过…


不说你不知道,原来带walkie talkie入境泰国,是一项很严重的罪行!

一名22岁的大马男子Adib,就因为第一次载客入境泰国合艾旅游时,结果因携带对讲机被泰国警方逮捕。其妻子苦求大众捐款解救他为其缴付40万泰銖(约5万1800令吉)罚款与律师费后,终于在1个月后获释回马。

顺利恢復自由身的Adib,敘述了他被泰国警方扣捕的经过…

当时,他在去年(12月14日)第一次载客到泰国合艾旅游时,被当地警方设下的路障拦截,警方当时以他身上携带对讲机(Walkie Talkie)为由,而将他逮捕。另外,他也另外触犯旅游准证及交通准证条例,必须面对高额罚款。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Fy B 💞 (@fy_baharuddin) on

Adib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后来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罪行甚至比携带枪械更严重。泰国尤其是泰南严格管制对讲机,因为泰国频频发生恐怖袭击与爆炸事件。Adib也因此在泰国宋卡监狱被扣留了一个月,提起在监狱的经历,他不禁掉下男儿泪。当时,他在泰国人生地不熟及语言不通,令他感到非常害怕。

不只是Adib要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他的家人也为了救他而劳累奔波。他母亲必须向亲戚朋友借钱,还有民众筹款捐助逾2万令吉,才得以缴付他所面对的罚款。最后,他家人最终在吉打州务大臣的助理协助下,于周二(15号)下午5时30分顺利把他带回国。Adib母亲感谢在阿迪被泰国警方扣留期间给予协助的民众,尤其是吉打州务大臣的助理、內政部及大马驻泰国领事。

Adib希望公众能藉其经历有所警惕,尤其在前往其他国家旅游前必须先了解有关国家的法律和入境手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