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多少个爸爸的心声? 女儿出嫁, 他在婚礼上说「这是她第三次放开我的手」😭哽咽地要求:记得常带她回来娘家~


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爸爸的贴心小棉袄,从小捧在手心上呵护到大~因此当爸爸要亲手把女儿嫁出去时,总会依依不舍,或是忍不住流下男儿泪。

然而,把自己人生中最爱地女孩交托给另一个男生是个怎样的心情呢?相信每个爸爸都会在女儿婚礼上体会到~

根据新鲜事报导,台湾南部一名感性地爸爸就在女儿的大喜之日上致词,内容幽默又暗藏浓浓的「洋葱味」,最后发自内心的结语感动全场嘉宾。

当主持人问新娘爸爸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未来女婿说时,爸爸便提出了四道问题,首先,他先问了:「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认识我的宝贝?几年了?为什么想要结婚?」

女婿回应道,两人从高一就开始交往,如今已经迈入13年了,至于为什么会想结婚,女婿回答:「结婚是因为想要这辈子一起走下去,好好地照顾她。」

新娘爸爸听后还开玩笑说:「高中认识嫁台南,大学才认识就会嫁台北,如果出国留学认识就嫁美国,感谢志豪高中就把她追到手。」如此幽默的发言让全场来宾都鼓掌欢呼

父亲在女儿婚礼上致辞(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

接着,新娘爸爸再问:「她(新娘)有什么优点?」新郎说新娘优点很多,他也一一举例新娘体贴、善解人意等等美好话语。这时爸爸再补上一句「我女儿不漂亮吗?身材不好吗?这不算优点吗?怎么你都不说?」再度逗乐全场嘉宾。

如此幽默的话语,但也感受到新娘在爸爸心目中永远都是满分中的满分!

随后爸爸再问,「她(新娘)有什么缺点?」,但女婿还没来得及回答,爸爸接着问「为什么想那么久,她(新娘)很多缺点嘛?」再次引起哄堂大笑~这时新郎机智回答:「缺点可能就是太爱爸爸了。」

经过数分钟的轻松对话,这时新娘爸爸收起幽默,转为正经的对女婿问道:「为什么人家说『相爱容易,相处难』?」新郎也非常认真地告诉岳父:「因为要彼此去容忍对方的脾气,克服对方之前没有发现的缺点,结婚之后要互相去处理。」

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

爸爸对这个答案表示认同,接着补充:「讲得不错,其实相爱容易就是因为恋爱的时候,只看到对方的优点,忽略对方的缺点,相处难是因为慢慢放大了对方的缺点,忘了他的优点,记得爸爸讲得这句话,相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希望你们结婚后,一本初衷,记得我选择你,你选择我的理由是什么,永远把对方的优点放在心里。」

新娘爸爸说道:「我牵着她的手走上红毯时,让我想起第一次牵她手的时候是在医院」,从那一刻起,爸爸便陪着女儿成长,爸爸的一双手,在国小全校第二名时,牵着她的手去领奖,也陪她走过叛逆的国中时期,一路牵着女儿到她苦读一年考上台大后,这双紧握女儿的手,从来没有放开过,「但在今天,我终于要放手了。」

最后在把女儿的手交给女婿之前,爸爸再次感性告白:「女儿第一次放开我的手,是学会走路,那时我心中充满喜悦;第二次放手是成长出外求学,那时我心中充满期待;此刻是第三次放开我的手,我要把宝贝女儿交到你的手上,除了喜悦、期待还有依依不舍的心。」

父亲叮嘱女儿女婿常回娘家(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

最后他道出全天下爸爸的心声,他叮咛女婿「记得时常带她回娘家。」说完就开始哽咽了,女儿更是感受到了爸爸深深的爱而哭泣,两人相拥的画面让人感到既幸福又伤感,而爸爸在女儿耳边说:「爸爸永远当你的后盾,知道吗?」父爱如山,爸爸永远看护着他的宝贝女儿!

▼婚礼上的视频片段【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请谅解】

这时候的爸爸似乎因为自己从前世爱到今生的女孩已经有了另一个依靠,感触满满。对于女儿踏入人生另一阶段有着祝福,有着不舍。对他来说,这一天的心情是五味杂陈的……

如果说妈妈的爱是无私的陪伴,那爸爸的爱是坚定的放手。他的爱带着腼腆、带着勇敢,让孩子幸福成长。父爱似山,能为遮风挡雨,让我们无惧前进。

能被爸爸疼爱着,真的好幸福啊!希望大家未来不管嫁多远,有空一定要常常回家看看在家守护我们的父母吧!

▼最后为你送上筷子兄弟的父亲,记得尽孝要及时。【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请谅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