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卖者注意⚡!贸消部:以后卖家必须列明产品的『8项资料』, 否则会被罚款!包括价钱和联络电话!


现在大家都习惯网上购物,因为不用特意开车出去逛街,而且货物还送到家门口,真的超方便的!每次滑手机,可能就会看到自己的心头好!但是,你有没有遇过一种状况:Pm了店家,他却很迟或甚至没回复你,或是不管怎样问都不给知道价钱!

图片来源:Info.51

有的店家还会在说价钱之前,先问你的个人资料,真的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有很多的网路骗子也因为这样而趁虚而入,专门假装自己是网卖骗钱,真的是防不胜防!

所以政府为了杜绝这样的坏现象,设立了新条规!网卖必须在网页放完整的资料,否则就算犯法,会被罚款或被判坐牢!

图片来源:大马贸消部官网

完整资料如下⬇️⬇️⬇️

  • 商店/卖家名字
  • 商品价格
  • 商业注册号码
  • 联络电话
  • 产品明细
  • 付款方式
  • 条规
  • 出货时间

小编觉得放这些都是非常合理的,因为真的很不喜欢没有放价格的商家,每次都得费事Pm才可以。

图片来源:China.com

以下为网友们的意见:

有网友觉得这个条规非常好,因为卖家都会莫名地拒绝透露价格。不然就是告知价格前,还要先过问买家的基本资料。有的人Pm了卖家后,会被卖家讨电话号码或Whatsapp,之后就会不断地传广告讯息。

但也有卖家平反,说就算自己已经把所有资料都发布了,买家依然会留言Pm,让他们很无语。

也有卖家觉得条规所列明的资料太多了,无法在某些网购平台一一列出来。

还有网友觉得越多人留言,卖家的帖子就会不断地显现在首页,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Pm文化。

大家有什么意见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