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肺部超好⚡!这『Top 9室内植物』让你鼻子过敏和哮喘不复发,还能一觉到天亮!👍


常年生活在钢铁城市里,想要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都很难?那就在自己的房间里种一些盆栽或一棵树吧!有的树不但能净化空气,而且还能帮助你睡得更好!此外,这些适合在卧室里种植的树木也有助于减轻压力和过敏哦~!

晚上总是睡不好,或者白天上吧需要每天对电脑的你,最适合栽种以下这些植物了!

1 茉莉花

茉莉花的香气有舒缓的作用,多闻能让身体放松,还能有效地减轻压力!茉莉花的颜值也很高,早上起床一睁开眼睛就看到新鲜的茉莉花,一天的好心情就从这里开始哦~!

注:茉莉花需要早晚浇水。

2 虎尾兰

小编从很久以前就听说,虎尾兰是天然的清道夫。一盆虎尾兰晚上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间内80%以上的多种有害气体,两盆虎尾兰基本上可使一般居室内空气完全净化,这样在睡觉时,你的身体就能吸入新鲜空气啦!而且,虎尾兰白天还可以释放出大量的氧气哦~

注:放在靠窗有阳光的地方,然后每天浇水一次就好。

3 芦荟

现在大家很常用芦荟来保湿或者拯救晒伤的皮肤,可见它美容和治疗伤口的效果非常好!但很多人不知道,芦荟其实也有助眠和吸收异味的作用哦!

4 挂兰

根据美国宇航局研究,吸收空气中有害的化学物质的能力,超过空气过滤器。1盆吊兰,24小时内,可将室内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及其它挥发性有害气体,吸收干净。

注:放在靠窗有阳光的地方,然后每天浇水一次就好。

5 白掌

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它能有效消除透过空气中传播的过敏原,并缓解受刺激的呼吸系统,让你有个好眠。

注:最好适当地施肥。

竹掌

竹掌具有出色的空气净化效率,还有助于消除空气中混合的毒素。

7 黄金藤

黄金藤除了有心形的叶子很美丽之外,还能对付从室外带回来的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这款植物最适合放在有鼻子敏感和有哮喘的人的房中。

8 非洲菊

非洲菊的外表非常显眼,很适合栽种在车房之类的地方来美化环境。此外,把它种植在卧室,有助于净化空气和减少引起过敏和哮喘的物质。

注:最好放置在没有太阳直接照射的地方,保持土壤湿润就好。

9 仙人掌

仙人掌的特点是白天关闭气孔,防止水分蒸发。夜间打开气孔,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如果在室内摆放两三盆仙人掌,可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大大有利于睡眠和健康。

温馨提示🌟

虽然说花花草草有如此大的净化作用,但也要注意不要放太多在卧室。因为绿色植物在光照不足的情况下会和人一样的吸入氧气,排出二氧化碳,如果再加上空气流通不畅而造成二氧化碳浓度过高,是会影响人体健康的。

种植の忌讳🌟

忌香:一些花草香味过于浓烈,会让人难受,甚至产生不良反应,如夜来香、郁金香、五色梅等。

忌敏:一些花卉,会让人产生过敏反应。像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等,人碰触抚摸它们,往往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出现红疹,奇痒难忍。

忌毒:有的观赏花草带有毒性,摆放应注意,如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黄杜鹃和状元红等。​​​​

希望大家栽种植物后,都能够睡得更好,减少过敏和哮喘的症状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